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 

  在生活中,環保是多麼的重要啊! 

  我經常聽見老人家感嘆到:“原來的生活多美好啊!過去哪有自來水?直接喝河水呀。過去都是綠色連着綠色,哪看得到沙漠呀?”雖然我沒能見到老一輩的人生活的地方,但聽着他們的感嘆,我想象着那種生活,美好的生活。 

  “是啊,原來的生活是多麼好啊!”只聽見身邊的爸爸說起這事。爸爸說:“原來,我們可幸福了,沒有人砍伐樹木,沒有大型工廠排出的廢氣和污水,更沒有那烏煙瘴氣的灰天空 

  。”說著,爸爸給了我一張他小時候家門前那條小溪的照片,溪水清澈見底,小魚們歡快的游來游去,多美啊! 

  可是,想想今日,再想想從前,差別是多麼的大。天空,因為工廠排出的廢氣,汽車排出的尾氣,已由蔚藍色變成了灰白色;森林,因為人們不但不保護,反而將樹木連根拔起,鬱鬱蔥蔥的樹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荒蕪。 

  那天,我和妹妹在電視上看到了:“保護環境,從我做起”這條環保標語。這句話人人都會說,可是,為什麼人們就是做不到呢? 

  我們家假日去了三清山玩,一路上山,風景很美。到了山頂,一位清潔工隨地亂吐痰,虧他還是一位清潔工,不負責任。天氣炎熱,我去買了一根冰棍,吃完了之後,把包冰棍的紙團成一團,就這樣扔了。然後一位老奶奶走來,把我扔的紙撿起來,放入垃圾箱里。我心裡覺得愧疚,心想:要是人人都像老奶奶一樣,不但自己不亂扔,還去幫別人撿起紙屑,那麼,地球媽媽也就不會流淚了。 

  地球媽媽原本很健康,如今,她已經生病了,這一切都是我們造成的,都是我們的錯。知錯就改,從今以後,讓我們一起呵護生病了的地球媽媽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