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植被,保護環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植被,保護環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我們的祖國本來應當是鮮花盛開、綠色滿地的花園。但是人類把自然資源掠奪,最痛心的是對於植被的破壞,導致生態不平衡。前些年,由於過量的採伐,毀林開荒、火災等原因,使我國每年都要減少森林幾千萬畝之多,失去森林保護的土地,有的在乾旱襲擊下變成漫漫沙漠,有的在暴雨的沖刷下變成為光禿禿的戈壁,給人們的生產和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威脅。西北的人們說:古時候這裡到處是草肥水美的景象,真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現牛羊啊!”人們世世代代生活在這片綠洲上.如今,這些綠洲小國早已不復存在,他們的家園被覆蓋在厚厚的沙漠中。這些綠洲小國的消亡,人們過去一直認為是氣候變化引起的,可事實並不是這樣,這主要是人為破壞生態環境所致。大規模地毀林開荒,超負荷地放牧,造成土地沙漠化,河水滲漏,以致斷流、消失,沙漠擴展。我們的母親河--黃河上游的戈壁灘,歷史上曾經是一片綠地,曾經覆蓋著大片的森林。那時候,從山上流下的水是清的。黃河,那時是一條清水河,豐茂的森林、清清的河水哺育了黃河兩岸的兒女,孕育了中華民族的早期文化。後來,由於歷代戰亂和過分開墾,加上森林大火等災害,使黃河上游的綠色植被逐漸變成了今天的樣子,天災人破壞了黃土高原的植被,現在到處瀰漫著風沙和不斷流失的水土,不僅使當地經常遭受風災、旱災、水災之苦,而且禍及沿黃河地區的渤海海灣。我們是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和其他國家相比較人均佔有量更是少之有少,所以我們應該大量種植樹木,好好愛護小樹苗。 

  那一天,我在路上走着,突然眼前出現了幾個大約一、二年級的小學生,他們一直不停地在搖樹,樹葉被他們無情地抖下來。不光是樹葉在哭泣,養育他的樹媽媽也在哭泣。可那幾個破壞樹木的小同學,還把樹葉亂甩。我看不下去了,走上去叫他們不要甩了,在我的好言相勸下,他們也認錯了,無可奈何地走了。 

  我們要愛護植被,保護環境,從現在開始,從我們自身做起,保護環境迫在眉睫,刻不容緩,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富強,山川更加秀麗!同學們,聽了我的報告,你該怎麼做呢?

您正在瀏覽: 愛護植被,保護環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植被,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