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五月的一天,我們一家去板山釣魚。

  那天天氣特別好,我們乘汽車來到板山,那裡樹木蔥鬱,小草懶洋洋的享受着陽光的照耀,路邊開着一朵朵小野花,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好看極了。我們到了魚塘邊,租了三根魚竿,就開始釣魚。我首先把魚食掛在魚鉤上,然後雙手握緊魚竿。用力由後向前甩,我想讓魚線甩遠點,不料,坐在樹蔭下釣魚的我向後甩魚線時把魚線甩在樹枝上了,周圍釣魚的人們頓時發出一陣笑聲。爸爸走來,幫我把線從樹上取下來說:“甩魚線不是你所看的電視上的那麼簡單呀。”說著,爸爸把甩竿的方法告訴我,我先握住魚竿,然後從右或從左向前劃一個半圈,這樣就可以順利的把線甩出去了,我學着爸爸教我的辦法練了一次又一次,我不但甩得不好,甚至還把魚食甩不見了,那時因為我用力過大的原因。經過不斷嘗試,我終於學會了甩竿了,心裡樂滋滋的,我又一次甩下魚竿,坐在小凳子上釣魚,過了一會兒,我嚷道:“這些魚怎麼老不上我的鉤呢,難道魚食有問題?”我聽媽媽說,白色的浮漂一沉入水中,就是魚上鉤了,我注視着浮漂,看着別人釣魚的釣那麼多魚,我又羨慕又着急,我向四周看了看,看見爸爸的浮漂在一上一下的動,我說:“爸爸,魚快上你的鉤了”。話間剛落,周圍的人們盯着我指手劃腳,我頓時覺得我握住的魚竿有股強大的力量往水裡拖去,我連忙轉過頭,把魚竿往上提,哇!一條六、七寸長的鯽魚上了我的鉤,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因為我是第一次釣魚,第一次就釣上了一條大鯽魚,我正跳起來拍手叫好,突然,我的餘光看見爸爸也在提竿,我仔細一看,爸爸真行,釣了一條長一尺多,重五斤的鯉魚。爸爸開玩笑對我說:“如果是你呀!東張西望,就很難釣起這麼大的魚。”我忙問:“為什麼?”爸爸一本正經的說:“你釣大魚,就不是你釣魚了,你不集中精力,魚會把你‘釣’下去的。”我不服氣,想做給他們看看,就耐心的等待魚上鉤,時間慢慢過去了,我釣了一條又一條,網裡裝了十條,“啊哈,我釣了十條。”我興奮的把消息告訴爸爸媽媽,我心裡又高興又快樂。

  這次釣魚的經歷既有趣又告訴我一個道理:我們無論是釣魚,還是做其它的事,既要講專心,又要有耐心,而且還要講究方法。

您正在瀏覽: 釣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