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己擁有的財富、知識、智慧和獲得它們的能力,是與個人努力相關的,而慾望則完全發自於每個人的內心。這就是說,幸福和快樂與否全由自己決定。關鍵是不要過多地與別人攀比,否則就是將決定自己幸福快樂的權利交到了別人手裡。人不能離群索居,這就決定了我們時時不自覺地與別人比,可以說人的一生就是在比較中度過的。童年時比父母的職業和官階,青少年時比的是學習成績、身材相貌、家庭條件、個人能力等等。人的前半生,好勝心與年齡是成正比的;時至中年許多事都塵埃落定,儘管心有不甘但已開始認命;老年則又開口比較了,但比的多是各自的兒孫。比了一輩子,其實真正讓我們動心琢磨的就是身邊的那幾個人。 

  快樂幽靈並不神秘稀缺,它們成群結隊,無時無刻都在人間遊盪,猶如雨後的陽光灑滿大地。 

  ??人們所津津樂道的快樂,通常泛指當人某種生理或精神方面的慾望,獲得實現或得到完全滿足時,其身心便會興奮愉悅,並由帶來身心的愜意快感。 

  ??人類有萬千種慾望,便孕育催生了萬千種快樂。乞丐自有乞丐的快樂,國王自有國王的快樂,百姓自有百姓的快樂,畫家自有畫家的快樂,戀人自有戀人的快樂,苦行僧自有苦行僧的快樂。 

  ??快樂,是人類生理或精神方面的感覺,一種人生感受,一種生命的常規體驗。 

  ??快樂是幸福的基礎,是孕育幸福的沃土,是陽光是雨露,是幸福的搖籃;快樂並不等同於幸福,幸福是快樂的濃縮與升華,幸福是更高精神層面的心理感受,幸福是從快樂金礦中提純的金。 

  ??快樂與痛苦永遠是對孿生姊妹,上帝將快樂、痛苦同時賜予了人類。品嘗過痛苦的艱辛與苦澀,方能體悟出快樂的酣暢愜意與甘美。 

  追求快樂,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與原始本能。人類追求快樂,常見兩種類型,一是利己,二是利他。健康地追求利己的良性快樂,是每個人擁有的權力,它的惟一前提,此種追求應建立在不會對他人造成痛苦的基礎之上。倘若一個人所追求的快樂,損害他人利益,甚至給他人帶來痛苦,那就不是健康快樂的追求,而是一種病態的利己自私的甚至是犯罪的追求。利他,助人為樂,則是一種高尚的精神層面的快樂追求,這種利他追求,對他人,是陽光雨露,是春風佛面,對己則是一種心靈的滋潤。中國古代知識分子曾將此類最高境界的快樂詮釋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在青藏高原上,每每見到那些千里迢迢,一步步跪拜着前往拉薩布達拉宮朝聖的藏民聖徒們,那情景確實令人感到心靈的震撼,他們雖然清困,但他們那虔誠、安詳、自信的古銅色臉頰上,卻寫滿了發自肺腑的由衷快樂。由此感悟,真正健康恆久的良性快樂,與財富、權力、美色、名利無關。 

  ??心胸寬闊,助人為樂,快樂常在。 

  ??愁也一生,樂也一生。快樂生活,快樂人生,真正的快樂天堂,就在你自己的心中。 

  ??還是古語說得好:知足者常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