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四川射洪復興鎮中心小學校  5.2班  謝翠霞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主中主要講述是在34年前一個傍晚,“我”和父親去釣魚,由於離捕撈鱸魚開放時間還差兩個小時,父親硬是要“我”把好不容易釣到的又大又漂亮的鱸魚放回到湖中的事,使我獲得了終身受益的啟示——從小受到嚴格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從課文中,我知道,其實父親也喜歡這條大鱸魚,也捨不得把大鱸魚放回到湖中去,“他看了好一會”父親在想什麼呢?他這時正在思考是放?還是留下大鱸魚?最終,父親選擇了把大鱸放回到湖中去,給“我”做出了優秀的榜樣。是啊,父親說過:“道德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正是因為這樣,父親也在經受道德的考驗。正是因為父親的教導,幫助我戰勝了許多誘惑,獲得了成功。更重要的是教育了我從小就要經受得起道德的考驗,形成積極的人生態度,有足夠勇氣戰勝各種各樣的“魚”的誘惑。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些小事。

有一周星期一,我按時到學校去上學,前面有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我見他彎腰拾起地上地東西,我清楚地看到,那是五元錢,我一路跟着他來到學校,看到那小孩子徑直地走到辦公室,把錢交給我值班老師,老師還沒來得及問他叫什麼,他都轉向出來了。當時我就在想:這小弟弟的良好品質,不正給我上了一節品德課嗎?他不正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好的榜樣嗎?我又想:學校考試老師多給我們打了分數,是暗自高興還是要求老師糾正?買東西時售貨員多找了錢,是退還?還是將錯就錯?過馬路,紅燈亮了,周圍沒有警察,是衝過去?還是等?……的確,與那條鱸魚相似的誘惑人的“魚”,在我們生活中經常碰到,我們能經受得起考驗嗎?

通過學習,我終於明白了,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會有許多“魚”,它在誘惑我們,讓我們誤入歧途。我一定不能讓自己越過道德這條防線,把握好人生的舵,努力向前行駛!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