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葉子又綠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又綠了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從小在部隊長大的女孩,13年的軍營情緣使我深深地愛上了這片綠土地。現在,軍營里那幾排樹上的葉子一定又綠了,而我卻只有在無盡的思念中,回憶那綠葉繁茂的夏季給我帶來的所有快樂與溫馨……——題記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大雨過後混着泥土的清香,伴隨着戰士們嘹亮的口號聲,我從睡夢中醒過來。穿好那身沒有軍銜的迷彩服,遠遠地站到操場邊上看着他們打軍體拳。到了正課時間,他們又要搞訓練,而我也只有在家中寫作業。

  耳邊傳來陣陣他們訓練的口號聲,我是人坐在凳子上可心卻早已飛到他們中間了。等我站到陽台上時,他們早已一個個地坐在操場邊的那排樹下休息,我急忙向好朋友——那群女兵招手,並不由地大喊:“小閆姐姐……”她們所有人都轉過頭,高興地笑起來,因為她們知道我又從市裡給她們帶好吃的了。(哎!沒辦法!她們平時彳艮難有外出的機會,而誰讓我是她們的死黨呢?)高大的楊樹上。那綠意盎然的葉子,被清爽的風吹得沙沙直樂。初夏時節,剛剛綠了的葉子,洋溢着軍營里所有的親切與友好。

  在繁星點點的夏日的夜晚,這裡還要舉行籃球比賽,雖然我不是通信營的兵,但我總是與女兵們坐在一起,因為通信營有專業的籃球隊,而我始終是他們專一的球迷。比賽異常激烈,馬上就要決出冠亞軍了,所有的隊員更是猶如下山猛虎,奮力爭取積極配合,而這時在場下的我卻像一個瘋子,不!準確的說就是一個瘋子帶領着我們通信營的所有人一遍又一遍的高喊着“戰神!

  加油!戰神!加油!……”“戰神”是我們通信營球隊的名字。

  突然間,一個漂亮的突破,穩健的三步上籃,——“耶”球進了!我們所有人都激動的站了起來。在比賽最後一節的最後一秒中,戰神隊隊長頂住了壓力,投進了決定性的一球,我們以一分的優勢險勝防空營的鋒凌隊,奪得了“勁旅杯”籃球比賽的冠軍!

  我們通信營沸騰了,所有人都瘋狂的發泄着自己心中的喜悅,而我卻在不經意間看到了燈光輝映下,籃球場側面那一排高大的楊樹的影子。挺拔的楊樹上,那綠的發光的葉子,被清爽的風吹出陣陣微笑。盛夏之際,早已綠了的葉子,記載着軍營里全部的歡樂與美好。

  我本以為這種快樂的日子能相伴到永遠,可是有一次,我去食堂打飯,回來的路上剛好看見一片葉子從樹上飄落下來,那是黃色的,更是枯萎的。一陣風吹來,我感到有些涼意,我知道秋天到了。

  那一晚,剛剛接到部隊解散的通知,還是那排樹,還是那群人,我們坐到了一起,誰也沒有說話,誰也說不出話。只是默默地注視着對方,接受心靈間的碰撞,傳遞着無言的祝福。這一刻,我們耳邊響起了那首驪歌:還記得我們一起站崗嗎?還記得第一次穿上軍裝嗎?還記得營房前的那棵樹嗎?還記得慶功會的鑼鼓嗎……淚眼朦朧的視線中,我看到,我聽到:那綠得發黃的葉子,被清涼的風吹得呼呼作響。夏去秋至,結束了軍營里一切的思緒與回憶。是割捨不下的悲傷?是不願分別的離愁?還是不願離開灑下所有青春與回憶的純真綠土?無從知曉,無法知曉!13年的“軍旅”生活,是那綠色軍營告訴我,人生的追求是什麼;13年的“軍旅”生活,是那綠色軍營教誨我,人生的價值是什麼;13年的“軍旅”生活,更是那綠色軍營激勵我,向著理想中的軍校不斷奮進。樹下,即將分別的戰友、摯友,緊緊地靠在了一起;樹上,那一片片緊緊依偎在一起的葉子,任憑着秋風的吹拂,記錄下從綠到黃的無數動人的篇章。

  現在,又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夏季,我看見樹上的葉子又綠了,而樹下卻再也找不到往日的身影與昔日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葉子又綠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又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