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玻璃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這個社會上,被大人們寵着的小孩子,嬌生慣養,多少都有一顆玻璃心。原因也很簡單啊,沒有經歷過風吹雨打的人,如何面對生活的殘酷呢?被大人寵到大的孩子,那份嬌慣對你有好處,可壞處卻有很多。這個世界很複雜,現實很殘酷,社會很冷漠,它遠不是我們想象的世界那麼簡單,也不是我們的象牙塔……

  關在象牙塔里的小公子和小王子們,又怎麼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的?他們總以為這個世界上面所有的東西都是美好的,可錯了,除了你的家人除了愛你的人,誰又會全部保留的一心一意的對你好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會發生,可誰會關心留意和自己僅僅一瞥之緣的陌生人呢?是了,這個世界上有好人,可我們不一定每次都那麼幸運,剛好碰到好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走出學校的大門,跨向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有太多我們未知的東西了,當然也有很多有趣的東西。進入社會,我們曾經校門口一起笑着的人,也許就走散了,可社會上的朋友,就更沒有幾個是真心的了。我想,做人別太社會,也別太天真。世俗別沾染太多,可有時候我們又不得不沾染一些。

  天真的人,進入社會就是個笑話。爾虞我詐的職場,沒有學校的純真和聖潔,沒有老師從旁輔導告訴你該怎麼做,沒有同學善意的提醒幫助你,沒有了父母指點迷津和關心照顧,你就好像在大海中迷路了的一條小魚兒,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也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到底該怎麼走。你一看到鯊魚,就被嚇到了,以為鯊魚會一口把你吞掉,你快速地逃跑,卻又不知道來時的路是什麼了,傷心的掉了眼淚,最後你往往還沒有被鯊魚吃掉,就已經被嚇死了。是了,這和現實社會何其相像呢,殘酷卻又認識。以前的我們都以為這個世界像童話一樣美好,覺得我們讀好書了,就可以進入社會,所有人都會像知心大姐姐一樣照顧我們關心我們,以為這個世界無害又純潔,可錯了。這個世界沒那麼簡單,你想要的美好也都是別人一步步苦出來的,沒有誰能一步登天,想讓你的世界變得和童話一樣嗎?可現在的呢還太年輕,沒見過人心險惡,也不知道露宿街頭的滋味,沒有下過地獄,怎麼知道去天堂的路呢?你根本就不知道天堂的路,因為去天堂之前,必須要下一次地獄,你才能知道天堂到底往哪個方向走。沒下過地獄,卻傻傻渴求着天堂的人往往是最可悲的,因為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天堂的路了,只能過着自己平凡的也毫無波瀾的生活……

  一顆玻璃心,該如何面對人心叵測的世界呢?你人生的前二十年被保護的太好,那麼你人生中的后二十年,就一定要付出比別人多得多的努力,這就是現世報,沒那麼誇張,但你想要得到的,你就自己先去努力,這就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玻璃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