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葉綠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綠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樹 葉 綠 了 

  有些事情,在發生的過程中,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轉折,而引起轉折的,也許是來自一個電話、一次談心、一張紙條……。 

  12歲的星竹,在班上很受老師青睞,從三年級到六年級,足足當了三年的班長!星竹在同學中人緣也不錯,大家非常喜歡她,只有一個人不是——可欣! 

  可欣,一個爭強好勝的女孩。在一、二年級的時候,班長的位置是屬於她的,可隨着星竹的漸漸高升,可欣不得不低下自己高昂的頭,屈居第二,變成了副班長。可欣怎麼咽得下着口氣?偏偏“冤家路窄”,過完春節再來上學時,她們竟成了同桌。當星竹坐到旁邊時,可欣誇張地叫道:“呀!大班長都坐到我旁邊來了,我可受不起這個待遇!”每個人都聽出了這話里的意思。星竹的臉漲得通紅,正想說什麼,而可欣已轉過頭去做自己的事了。 

  從那以後,她們從沒有面對面地看過對方,只能互相看見側面和背影,也從沒說過一句話。 

  這樣持續了一個月,戰爭終於爆發了。一次數學課,老師出了一道思考題,而可欣昨天恰好預習了這個內容,正想漂漂亮亮地回答,星竹卻搶先舉手回答了。老師自然很高興:“這麼難的題星竹竟然答對了,大家要像他學習呀!”正當星竹笑着坐下時,一張紙條飄到了她的桌上:“你算個什麼東西!”星竹轉過頭,正好碰上可欣那瞪圓的眼睛,星竹終於忍不住了,她猛地站起身,邊哭邊說:“我什麼地方得罪你了,你會這樣對我,我做錯了什麼……”教室里只聽見星竹哭泣的聲音。星竹哭着將桌上所有文具塞進書包,邊哭邊跑出了教室。 

  春寒料峭,樹上沒有一片葉子,只有光禿禿的樹枝。 

  星竹的位置空了兩天。 

  第三天,星竹來到學校,似乎一切沒有發生過,神色正常地坐到座位上。可欣依舊沒和她說一句話。 

  下課了,一個跟星竹要好的同學對星竹說:“你跟可欣這麼僵下去也不行啊!” 

  “我又能怎麼辦?她就是一塊鐵!” 

  “那你就以柔克剛唄!你先對她發出友好信息,再慢慢緩解咯。” 

  “那……我試試。” 

  周四,中午放學。可欣在課桌上發現了一袋書和一張紙條:“可欣,今天下午我有事,這些東西請你幫我保管一下。——星竹” 

  “我憑什麼幫你保管!”可欣嘴裡嘀咕着,可在心底深處,卻有一個聲音:為什麼不能幫她保管呢?可欣將書放進了自己的抽屜。 

  第二天早上,星竹來到學校,向可欣拿回了自己的東西,並說了一聲“謝謝”,而可欣依然沒有看她,只是“嗯”了一聲。 

  窗外的樹枝在春風的吹拂下,冒出了嫩綠的芽兒。 

  兩個星期後的一節英語課時,可欣感到一陣頭疼,以為是昨晚看書睡晚了,就咬牙挺着。星竹在不經意間側過頭時,卻發現可欣的臉通紅通紅的,便寫了一張紙條:你是不是病了?可欣輕輕地搖了搖頭。 

  下課後,星竹拉住可欣:“不論以前我們是什麼關係,無論以前發生了什麼矛盾,今天你必須聽我的,跟我去醫務室!”說著,不由分說地拉着可欣向醫務室跑去。可欣虛弱得無法反抗,只好去了。 

  經過校醫檢查,可欣是發了高燒,要馬上回家休息。老師便給可欣的父母打了電話,將可欣接了回去。 

  可欣躺在床上,心裡着急。該死!怎麼會生病了呢?這樣功課會落下很多。以後怎麼跟星竹比呀!就在這時,“咚咚”,傳來了輕輕的敲門聲。“是星竹啊,快進來!”聽到媽媽的聲音,可欣心裡一驚。星竹,她怎麼來了,不會是來看我笑話的吧。正在可欣胡思亂想時,星竹微笑着進了房間,給了可欣一個筆記本:“這是今天的課堂筆記和作業,希望能幫到你。”可欣還沒想好說什麼,門口已經傳來星竹和媽媽的告別聲。 

  路旁大樹上的嫩芽已經長成茂密的綠蔭。 

  可欣再次重返學校時,星竹收到了一張紙條:“你永遠是我的競爭對手,但我們永遠不是敵人!” 

  

   林 雨 ? 

   武漢 鋼城一小 606 

  指導老師 李春梅 

  

您正在瀏覽: 樹葉綠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