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失友”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失友”風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失友”風波 

   蘿北縣團結小學五年一班 遲 旭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我們學校要舉辦第二屆體育藝術節。  天剛亮,我們寢室的同學便都醒了,大家都興奮異常,誰都睡不着了。我和最好的朋友孫翔宇便去洗漱間洗漱。孫翔宇竟然用手指向我彈水,我也不甘示弱,我們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水仗,真是開心極了。出了宿舍樓,我倆看見小商販們早已經擺好了小攤,我們決定先去“消費”一番。小攤上的商品可真多,咦,那條手鏈真是太漂亮了,在陽光的照射下宛如顆顆紅豆嵌入白玉,我決定買下來。  

  “叔叔,這條手鏈多少錢?” 

  “8元。就這一條了,你買嗎?” 

  “8元……” 

  我正猶豫着,孫翔宇在一旁說:“叔叔,我買了,給你錢。”說完就拿錢買了下來。我一着急就說:“你幹什麼,我要買。”她說:“誰讓你不快點買的,再說了,就這一條了,你搶不着活該。”我火冒三丈,生氣地說:“你怎麼這樣,我再也不和你玩了,等200米比賽時,我不會讓你得第一的。”她也生氣地說:“誰跑的快還不一定呢!我們走着瞧。”就這樣,我們誰也不理誰了。 

  啊!終於到了比賽時間了,我們站在了同一個跑道上,我心想:我一定會跑過你的。她看看我,我瞅瞅她,心裡誰都不服氣。只聽一聲槍響,我們緊繃著臉跑了起來,快到終點時,我處於領先,她窮追不捨,我感覺她離我越來越近了,我可不能讓她超過我,我加快了步伐猛的一衝,跑過了終點。回頭看看孫翔宇,她離我很遠呢。我暗自高興:哈哈,沒力氣了吧,這回看你有什麼話說。當她從我身邊跑過時,我高傲地抬起了頭,就象獲勝的將軍。她卻向我走來,怎麼,她想自取其辱嗎?她走到我面前說:“這錢是你剛才跑賽時掉的,還給你。”我急忙把手伸進褲兜,果然,我的20元錢不見了。此時,我的心情特別複雜,愧疚?感激?還是……我的臉漲得象紅布一般。 

  “謝謝你!” 

  “不客氣,你的臉怎麼這麼紅?” 

  “可能……可能是剛才跑賽累的。” 

  “早上的事真是對不起,你喜歡那條手鏈,我可以送給你。” 

  “不,不用了。” 

  “那我們還是好朋友嗎?” 

  “那當然啦!” 

  微風拂過,我仰望天空,忽然想起列夫。托爾斯泰的一句話:做真正的知己,就必須互相信任。是啊,友誼就像一顆大樹,只有用心呵護它,這棵樹才會長得茂盛、茁壯。 

   指導教師 陳憲鋒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失友”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失友”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