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唇槍舌彈”的大對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唇槍舌彈”的大對戰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9月16日,也就是昨天星期二,我們五年級(3)班展開了一次男女生大對“戰”。其實是一場又激烈又生動的辯論會,主題就是圍繞“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來展開辯論。 

  那天下午,李老師走進教室,叫我們男女生各準備辯手3名,自由辯手3名,並在黑板上寫了“辯論會”三個大字。一下子,教師亂了套,大家一起選辯手,準備應“戰”。這是,一大幫男生圍着我,一個說我駁人很厲害,讓我去。一個又說我如果上去的話男生肯定贏……我暈,平時我雖然駁人很厲害,三下兩下就能把他說服,除了大人以外,我想應該也沒有多少人能比我了.但我平常說服人一般都是強詞奪理的,可這次辯論會要的是道理,沒道理就說不過別人,最後還是會輸的。我馬上對他們說:“不行啊,我不會啊,你們去吧。”可他們非要我去不可,我只好服從了。唉,第一次被人說服啊!還真是團隊力量大,把我都給“轟”上去了,我只能硬着頭皮上。 

  過了一會兒,我們男生就已經派上了“超強陣容”,準備和女生來場“世紀之戰”。先來介紹一下辯手吧:一辯黃約翰,是個“小機靈鬼”,反應速度超快,還是班長;二辯鄺其毅,也就是本人,腦子比較聰明好使,說服人能力強;三辯鄒航,號稱“小帥哥”,頭腦想問題飛快。自由辯手分別是彭凡、蔡汶釗、羅衛治,別看他們平時很普通,但一到關鍵時刻他們的“超能力”也是可以被派上用場的。 

  當李老師一聲令下,宣布辯論會開始了,證明這場“戰爭”的鐘聲也就打響了。首先是正方女生先發言,只見女生“老大”陳倚榕站起來,說了一大堆有關“開卷有益”的辯詞,講得滔滔不絕,可我越聽就越想反駁她,但也只能先讓班長黃約翰來駁。正方辯手一講完坐下,我們反方就開始了“反攻”,原想我們男生三言兩語就OK了,誰知女生聽了反而給我們“開大炮”,我一看可火了,也本以為能憑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就能把她們個個搞定,可結局卻跟黃約翰一樣,不但沒把她們說服,反倒弄得她們個個說得更來勁,更厲害了。我心想:唉,女生可真是難纏,死也要臉皮。慘啊,如果照這樣發展下去,我們男生肯定會輸。不行,一定要想辦法不讓她們說得起勁,說得更厲害。看來我們男生要背水一戰了! 

  當辯手們講完后,自由辯手的“競爭”就來了,這可把我們的彭凡給樂壞了,因為他已經實在憋不住了,就像快要“炸”開了一樣。一站起來就給了女生一個“下馬威”,講了一大番大道理來,不過女生也很快回過神來,把彭凡給駁回去了!一會兒,自由辯手講完了,就該輪到觀眾了。我以為男生觀眾因為剛才沒選到他們,正在生氣呢。正好老師現在給了他們一個大顯身手的好機會,能讓他們盡情地說一說了。誰知道他們個個像“縮頭烏龜”一樣,就連平時說話很厲害的幾個也不敢出聲了。只聽李老師喊着:“三、二、一……”王牧青站了起來。哇!我全身都被嚇出了大汗。唉,男生怎麼就這麼膽小害怕,這麼不爭氣啊! 

  很快一小時就過去了,辯論會結束了,結果是平局,但我覺得我們男生輸了,因為男生的觀眾太膽小了,如果李老師再算上印象分的話,女生贏定了,要是男生觀眾都像女生那樣,搶着站起來發言,那該多好啊!看來我們男生還是要練練啊,下次好拿出真本事來!

您正在瀏覽: 一場“唇槍舌彈”的大對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唇槍舌彈”的大對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