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很難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很難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很難嗎? 

  文明是一朵燦爛的鮮花,裝點着生活這個大花園。 

  今天上完美術課後,我照例乘公交車回家。上車后,車裡早已坐滿了人,我只好站着。這時,又上來了幾為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們顫顫危危地拉着車上的扶手,艱難地站在擁擠的車箱里,可是,很多年輕的叔叔阿姨卻悠閑的把視線轉向車窗外,心安理得地坐着,竟沒有一個人起身讓座。我看不下去了,要是我坐着,我一定會把位子讓給那些年邁的爺爺奶奶的…………………………………………。 

  年輕的叔叔阿姨們,難道你們就真的沒有看見那些爺爺奶奶嗎?還是不想讓讓座?讓個座,其實沒有那麼難吧?叔叔阿姨們,難道你們沒有年邁的老父親老母親嗎?當他們站在公交車上沒人讓座時,你們不會難受嗎?叔叔阿姨們,隨着時光的流逝,你們也會老去,當你們老了,做公車時還是沒有人讓座,你們會高興嗎? 

  叔叔阿姨們,你們辛苦了一天,回家時一定很累了,但是,讓一個座,你會收穫一分快樂,會得到好心情,何樂而不為呢? 

  叔叔阿姨們,舉手之勞,給老人們一分關愛,你們將收穫一分喜悅;給孩子們多一分照顧,世界將少一分冷漠,多一點溫暖。 

  叔叔阿姨們,尊老愛幼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請讓我們一起把這一優良傳統傳承下去,好嗎? 

  叔叔阿姨們,文明,不是口號,是行動,文明其實並不難。 

  大家,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文明的人,一起努力,讓生活的花園裡繁花似錦、芬芳滿園!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很難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很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