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文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文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懂了文明

林珊羽

“文明在哪裡,我來告訴你。文明就在你身邊,在你的生活里……”歌雖是這樣唱的,但現代人卻沒有幾個能做到的。那天,我卻見到了一個真正的“文明人”。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火辣辣的陽光烤着大地,這光景,使我的心情更加煩躁,我不愉快地踢着小石子,不知幹什麼好。

咦?怎麼這麼難聞。呀,原來走到了垃圾箱旁。不對呀!這裡本來是個大土坑,離那個“綠色大嘴巴”還遠着呢!由於人們的不文明、不想走遠路,使這個長滿青草與小花的地方,徹底成了垃圾垛。

運垃圾的人,也懶得管這兒,只管那個空空如也的垃圾桶。他的工作減輕了,但這裡垃圾越堆越多了,由坑變成“山”了,也體現了環衛工人的不負責任。

突然,一個人映入了我的眼帘,她穿着一身藍色的工作服,稍有些破舊,提着一袋子垃圾,有幾隻蒼蠅圍着她嗡嗡叫。我捂住了鼻子,心想:這肯定又是一個不文明的人,她一定像別人一樣耐不住酷熱,扔到坑中。

現實卻不是這樣的,她朝垃圾山看了看,搖了搖頭,走到“餓了”許久的垃圾桶前,將垃圾扔了進去,在場的人與運垃圾的人都漲紅了臉、低下了頭。這一刻,我終於看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文明。這時,那首《文明在哪裡》又在我的耳邊響起。

讓我們一起做文明的人吧!文明之花在人人的心中常開!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文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