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新陝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新陝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新陝西 

  西工大附小 五、四 王宇彤 

  陝西,是我們出生的地方;陝西,是我們生活的搖籃;陝西,是我們可愛美麗的家園。 

  在我們改革開放的這些年裡,陝西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業的騰飛,工業的發展,教育的提升,旅遊業的開發,一個接着一個的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的建成,一個個的開發區的如雨後春筍的產生…… 

  我從小就生活在西安,看到了許多美好的人和事,有公交車上給老弱病殘讓座的哥哥姐姐,有扶老奶奶過馬路的警察叔叔,還有給迷惘的人指引路線的熱心的路人;更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志願地震災區的熱心捐款的場面,也有環城西苑,大唐芙蓉園,大雁塔北廣場那風景如畫的美景……這一切,都讓我為自己是一個西安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但是,在這些和諧溫馨感人的畫面中,卻又那麼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出現:隨地吐痰的不文明現象,遊手好閒的社會閑人…… 

  有一件事,我記得特別深刻。 

  那是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上街,我看見有一個叔叔緊緊地跟在一個阿姨後面,過了不一會兒,只見他把手伸進了阿姨的口袋。阿姨似乎有所察覺,警惕地用手摸了摸口袋,卻沒有發現什麼。最終,那個小偷從阿姨的口袋裡偷走了一部手機,快速地逃跑了。我本想大叫一聲,但是我因為害怕,最終沒有敢喊出來。那個叔叔跑走了,我才問媽媽:“媽媽,你看到沒有?”“看到什麼?”媽媽疑惑地問。“小偷在偷阿姨的手機啊!媽媽,周圍那麼多大人,為什麼沒有人阻攔呢?”媽媽嘆了口氣,失望地搖了搖頭,說:“我們的物質生活雖然豐富了,但是有些不文明不道德的現象卻出現了,這些人就是那些不勞而獲的人,真讓人氣憤。”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小手拉大手,消除這些不文明,不美好的事情吧。讓我們陝西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生活的這座城市變得更加美麗些吧!

您正在瀏覽: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新陝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新陝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