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江陰文明——參觀江河化纖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江陰文明——參觀江河化纖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江陰文明——參觀江河化纖廠 標籤:江河作文 沱江河作文 信江河作文 參觀作文

  前幾天,季老師布置了“走進江陰”的實踐活動,我們組經過討論,決定去戴夢航爸爸開的江河化纖廠參觀。

  剛來到大門口,只見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展現在我的眼前,——江蘇江陰江河化纖廠。我心想:這廠的外面都這麼有氣勢,就不用說廠內了,讓我們一起來拭目以待吧!

  走進大門,只見一排排用白色麻袋裝着的化纖映入我的眼帘。一些工人正在賣力的,將這些裝好的化纖搬上卡車,準備運往附近的服裝加工廠,還有幾輛鏟車正轟隆隆的把車間已裝好的化纖送到外面。那些工人們熱得大汗淋漓,累的氣喘吁吁,要是我的話,肯定受不了。我又往裡走了幾步走了幾步,那白花花的化纖更多了,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無論你走到哪,都能看到那些白色的麻袋,他們時時刻刻地陪伴着我。數一數,至少也有幾千個吧,這需要多少工人不分晝夜的辛勤勞動呀!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我想:這化纖廠的蓬勃生機,正如它的名字那樣,似江河之水,奔騰不息,永無止盡。

  我們跟着戴夢航一線深入,來到了第一車間。我們乘着簡陋的電梯來到了四樓。剛走出電梯,一股難聞的味道便撲鼻而來,我和張邁科、吳鉑遠立刻用衣服捂住了鼻子,只留下眼睛來觀察,這裡環境很不好,空氣中瀰漫著一陣陣煙。再來瞧瞧戴夢航,只見他大腹便便,悠閑自在地走着,像一個領導正在視察工作似的,還給我們介紹這個車間的流程。一台台青綠色的機器正在不停地轟隆隆地工作着,好像永遠也不累似的,無窮無盡。這裡的機器每四五台只需要一個人操控,現在科技在不斷地發展,機器完全自動化了,根本不用許多人來操控了。這個車間是提煉廢渣的,一個個白色的塑料桶放在機器下面,黑色的液體邊流入機器中,進行提煉。據說,這就是廢渣了。

  跟着戴夢航繼續前進,忽然,空氣燥熱了起來。只見玻璃窗外,像火山爆發一樣的顏色,嚇得我心驚膽戰,但還是慢慢的往前走。心想:工人們在這麼高的溫度下工作,這是不容易呀!我緊緊地抓住生鏽的的樓梯扶手,慢慢的走下樓。我們好不容易下了樓,看到了一扇窗,我們爭先恐後地搶着呼吸清新的空氣。這個高溫的車間,可是製作化纖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接着我們還來到了另一個車間。那裡早已煮沸的水倒入機器中,並不停地加熱,等到一定的溫度后,再有機器不停地清洗着的化纖,這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項任務……

  後來,我們還來到的戴夢航爸爸的辦公室,電腦、資料、辦公桌擺放得井井有條,電話鈴聲此起彼伏,企業資信還是AAA級的。我想這一定是誠信度高、質量又好的公司。

  我的家鄉江陰地處長江三角洲,風調雨順,而且擁有7000年人類生息史、5000年文明史、2500年文字記載史、1728年建縣史。我們有全國知名的大企業,中小企業更是多如牛毛,數不勝數。江河化纖廠只不過是冰山一角,此次一游,深有感悟,不虛此行!

  江蘇無錫江陰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尤程龍

您正在瀏覽: 走進江陰文明——參觀江河化纖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江陰文明——參觀江河化纖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