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桃花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桃花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身在初三的我本是不喜歡什麼寫作的,通常考試時50分的作文是過不了45的,也就是老師常說的一類文,呵呵,可能是我的文采不夠,得不到老師的“同情”吧。

  但我總是想着寫點什麼,於是就忽然想到了陶潛的《桃花源記》這篇文章,對了!!這篇好像是要背的,沒關係,等等再說。

  言歸正傳,記得有我曾經做過有一到關於這篇文章的題,大體是這樣的“你喜歡當今社會還是桃花源?”當時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桃花源,然後在慘白的紙上用老師要求的黑筆正楷工整的寫下了我自以為對的答案。但,這個字必須要出現在這裡。但,事與願違。還是那張紙,老師用比黑色慘烈許多倍的紅色毅然決然的寫下了“-4”這個有理數。

  當時的我已經不能用“驚訝”這個形容詞來形容了,沒錯的啊!問之:“哪裡有錯。”答曰:“桃花源有嚴重的原始共耕的痕迹。”哦,原來如此。可我更喜歡那個錯誤的答案,“原始共耕”不錯啊!可比天天聽着爸媽說“要抓緊學啊,別人家裡孩子可都學呢”強。於是我再一次的抱着“找罵”的心理又把我的想法說了一遍,師又答曰:“考試能得分嗎?去學習去。”

  原來真正的老師和滿分作文里寫的什麼“微笑的點點頭,拍拍我的腦袋”迥然不同。好個反問句,我啞口無言,默默走開了。

  在座位這個硬硬的毫無生氣的木板上又想了一想,覺得我想的越想越通,但一想到剛才老師一個如此經典的反問句“考試能得分嗎?”又把思緒強壓了下去。

  興許“漁人”本不該出現在桃園的,興許桃園是不被人知道的,也興許陶淵明但是寫這篇文章就是個錯誤,如此美好的臆想應是出現在夢裡的,拿出來擺在明面上反而不好,不好到我挨了老師兩次罵。

  家住北國的我大概是看不到桃源那樣的美景的,很是遺憾,但好想在桃源呆上十天半個月。一來是可以得到耳畔清凈,二來是回來時可以告訴我們的語文老師“我在桃源呆的不錯,比在這聽你嘮叨強多了!”

  這就是我想說的,一個16歲別人們稱之為“溫室里的花朵”的90后所發的一點小牢騷,一個讓老師所說的閱歷不多的小屁孩想說的

  長春市七十二中學初三:趙起超

您正在瀏覽: 我與桃花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