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棵樹與那株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樹與那株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花兒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一株長在岩縫中的小草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兒。 

  它的四周除了岩石,就是離這兒不遠的一片沃土。那裡有參天的大樹,還有繽紛的花兒,每天都會有許多人來這裡遊玩,可誰也沒有注意到這株以頑強生命力生長出來的小草。 

  但這株小草默默地等待着,等待人們能發現它。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了,可還是沒有人發現它,但它仍舊是默默等待。 

  終於有一天,大樹開口了: 

  “我說,小弟,你就別等了吧,像你這麼小怎麼可能被人們發現呢?” 

  小草低頭不語。 

  “你看我,有着強大的軀體,青翠的綠葉,任何風暴都能抵擋住,” 

  “像你這樣的小東西,等人們發現你時,說不定你早已經……” 

  “不!”小草用堅定的話語打斷了大樹的譏諷,“我一定會被發現的!” 

  大樹聽了,只是輕蔑地一笑,調轉過身去,身後表現出的是小草的自信與堅定。 

  當天晚上,可怕的風暴就席捲而來。風“呼呼”地刮著,雷鳴聲與暴雨聲交織在一起,大樹高傲地立在狂風暴雨之中,他想:這場風暴對我一定沒有問題。不知道那可憐的小草,現在…… 

  此時,柔弱的小草正伏下身子,艱難地趴在岩縫中。 

  第二天早晨,雨過天晴。小草伸了個懶腰。當他向遠處望去時,卻驚奇地發現,大樹不見了,有的只是滿地的殘枝敗葉,花兒的花瓣也灑落一地。“一定是昨晚的風暴。”小草這麼想着。 

  太陽懶洋洋地把陽光灑向大地,人們都來到這片曠野上散步。他們同小草一樣,發現大樹竟然不見了——此時,他已躺在了冰涼的河水中。 

  “啊,你們看哪!”突然有人驚叫起來,人們紛紛聚攏過來,原來是一株翠綠的小草立在岩縫中間。 

  他終於被人們發現了!面對無數的誇讚,小草仍是默默地立在風中,沒有一絲炫耀。 

  在陽光的照耀下,小草顯得更加生機勃勃了。 

  其實,人的一生中,許多時候都要像小草那樣,先暫時地彎曲一下,作出適當的讓步,以求生存和更好的發展。 

  能屈能伸,以退為進!

您正在瀏覽: 那棵樹與那株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樹與那株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