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金黃色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金黃色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一陣陣風吹過,落葉飄零。 

  俯身拾起一片落葉,只見金黃的葉面,泛着光彩,色調那樣自然、和諧,讓人覺得暖暖的。葉子邊兒上,一片小鋸齒猶如一個一個“人”字,格外整齊。將它放在鼻前,撲面而來的是一陣陣泥土的清香,令人神往。 

  仰望空中,金黃的落葉,在微微的風中,從枝椏上飄落,翩翩起舞,彷彿一隻只黃色的蝴蝶,在唱歌、跳舞,飄飄悠悠的飛下來。每一片葉子都是這場秋日舞會的主角。 

  如果說燕子是春天的使者,那麼落葉就是秋天的信箋。每逢秋季,它們就搭上鳳姑娘的車去看望紅了的高粱,問候黃了的玉米,祝賀綠了的白菜,田野中到處都是他們的足跡,把豐收的喜訊傳遞四方。 

  秋天,落葉為了讓大樹好好休息,它選擇了離別,不與樹榦爭奪養分,不為母親增添煩惱,斷然從枝條上脫落,悄然離去。飄回到養育它的土壤中,化作養分,把自己的一切獻給了大地,真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落葉,雖然在秋風中離去,但我知道,在明年春風吹來時,嫩綠的葉子又會擠滿枝頭。

您正在瀏覽: 一個金黃色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金黃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