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鵝黃色雪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鵝黃色雪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轉眼又是一個雪季,晶瑩剔透的雪花悠悠飄下。路旁的兩棵原本魁梧的白楊樹,卻因白雪而垂枝無力;粉紅色的天空,顯得如此沉重,彷彿下一刻就要崩塌。突然一陣寒冷刺骨的北風毫無徵兆的襲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收了收肥大夾襖,加緊了回家的步伐。其實很多事,都發生在你不經意間的回頭。我頓住了腳步,目光便不再離開衣櫥里的那片單薄的雪花,鵝黃色的燈光下彷彿就要融化,不復存在。

  那是在我兒童時代,她送給我的最後思念。

  我每幾周都要回一次老家,每到那個時候,我只想着怎樣擺脫傻妞,那個傻乎乎的女孩。不過我聽大人們說傻妞天生腦袋就是那樣傻,家裡哪能支付起高額的醫療費,就只好拖到現在了。十五歲,正是花季之時,她卻……不過當時我並不同情她,因為她總是跟着我,亂說一氣,我真準備罵她時,她便給我做個鬼臉,讓我來追她。只有這時我才會細細打量她,淺淺的酒窩,透着農村紅,厚重的嘴唇,一對修長的柳眉,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傻氣中透着几絲精明,挺清秀的女孩,但斜陽中日漸消瘦的身體,卻顯得如此單薄。就這樣,我們度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可命運總是愛和我開玩笑,時間永遠定格在了那一天。

  我的生日將至,她是第一個提醒我的,還說什麼要給我個禮物,全世界最好的。但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她能送我什麼啊。後來在我生日已經過去一周時,我才回來。離老遠就看見她在村口等着我,直到我下車。只見她從衣服里掏出一張嶄新的的淡黃色雪花紙,明顯是她剪的,仔細一看上面還歪歪扭扭寫了‘傻妞’倆字。還真是全世界最“好”的禮物啊。她看我不說話,以為我不高興了,便告訴我因為她是冬天生的,是雪花帶她來的,所以她視雪花如生命,她把生命給我,還讓我別忘記她。

  那時我還真是蠢,竟沒看出什莫端倪。就算看出什麼,我也會把這個念頭瞬間打消,因為我知道傻妞是永遠不會離開我的,永遠不會。但當我再回到老家時,眼神中竟在也沒有我想要的身影——她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沒有人再像她那樣傻了,心臟好像被人殘忍地割下。我開始瘋狂地尋找,從鴨子塘,再到大桑樹;從玉米地,再到我們棲息的小花園;村裡的每個角落都被我翻個底朝天,卻不知她躲到哪個角落。從此我便知道她留給了我她的“生命”,卻帶走了我的整顆心。

  在這個物慾的世界里,純真的感情已經寥寥無幾。那片雪花,依舊在鵝黃色的燈光下靜靜的躺着,並沒有融化,反而被這樣照着好像很溫暖。在我的書桌上也有一個這樣溫暖的雪花,一直伴隨着我。我不再看它,轉身繼續走,緩緩地。慢慢眼前一片模糊,忽然眼前清晰地浮現出一張鬼臉,讓我去追它,我不禁放快了腳步,去追逐,但我知道,它永遠不會停下來了。

  初二:胡星奕

您正在瀏覽: 鵝黃色雪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鵝黃色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