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的煙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煙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爺爺今年80了,他從事教育工作50餘年,他的煙齡和教齡一樣長,奶奶把他親切地稱為家裡的“老煙槍”。每當談起這些,爺爺總是樂呵呵地說:“煙筐雖小,它讓我們明白祖國在滄桑巨變!”

  爺爺當時參加工作時的工資只有17元,工資少,並且賣香煙的商店也少,很稀罕,爺爺只好用木頭做了一個煙筐,裝晒乾的煙葉,就這樣持續抽了30幾年的旱煙。

  到上世紀70年代末,爺爺的工作掙的錢漲到了30幾元,爺爺開始買9分一盒的“花卉”牌香煙,把煙放到煙筐里,來人就炫耀。隨着時間的推移,掙的錢也開始增加,買煙的檔次也在不斷提升,爺爺開始抽幾毛一盒的“普滕”牌香煙和“微山湖”,“藍金鹿”香煙。後來是“金鼎”、“大雞”等香煙,到爺退休以後工資到了1500多元錢,家庭里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爺爺的退休金根本花不完,於是,爺爺就非常瀟洒地抽着“白將軍”,並且他還養成了一個“不好”的習慣,他遇到熟人時總要別人抽一根香煙,如果別人不抽,他還會做出十分生氣的樣子,那個意思就是說你為什麼不抽我的煙?是嫌我的煙不好?還是嫌我的人不好?

  煙筐雖小乾坤大。爺爺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成長在舊社會,工作在紅旗下。”小小的煙筐包含着爺爺的風風雨雨和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煙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煙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