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也是萬物共同的家園。我們與萬物相伴而生存,萬物理應成為我們的朋友。

  大自然無私地哺乳着人類,也養育着萬物,可它似乎永遠無法使人類感到滿足,人們正變得越來越貪婪。

  為了得到老虎珍貴的毛皮,人們扛起獵槍走進森林;為了大象的兩根長牙,他們將子彈射入大象的身體;為了吃上一口美味可口的大鯢,會用電棒在清澈的河流中左點右擊;有人甚至為了抹香鯨體內名貴的龍涎香而大肆捕殺抹香鯨。

  人們還大面積砍伐森林,土地失去了天然的保護層,便導致水土流失,使鳥類無家可歸。我們身邊從前的小區,樹林鬱鬱蔥蔥,每年都會有成群的小鳥前來居住。可現在砍掉了樹木,蓋起了高樓,小鳥歡快的叫聲,樹下綠茸茸的草地……全都變成了回憶。

  不僅如此,人們還到處亂丟垃圾,僅有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地上的口香糖殘渣就有近60萬塊。英國倫敦市政當局每年為了清除口香糖殘渣,就得花上數千萬英鎊。這多麼令人尷尬啊!

  由於大量捕殺動物,動物平均每兩年就有一種從地球上消失;由於亂砍亂伐樹木,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萬公頃;由於沒有妥當處理,生活垃圾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加,污染着與我們生命至關重要的大氣、水和土壤。

  如今,在我們的周圍已很難再找到一片凈土。今後,我們該如何在這個寂寞的星球上生存?

  五年級:曾天韻

您正在瀏覽: 環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