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敗自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敗自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我遇到了許多的挫折,而我想出了制服它的辦法。

  當我剛上小學一年級時,我的成績是差的,因此,我常常會感到自悲。有時,我會想:為什麼我總是比別人差?咳,我真沒用!有時,我還會躲在我的房間里哭。我不僅主科成績差,雜科那些也是我的弱項。比如說畫畫,我手下的畫經常是全班同學的笑料;比如音樂,別人說我唱的歌他們一句也聽不懂,即使是美妙動聽的歌,從我嘴中唱出來也會變成十分難聽的歌。我總會在心裡責備自己:“我一無所用,什麼也比不上別人。”我的成績差也就算了,可是,我的外貌讓我更自悲:一個眼睛大,一個小,常常被人稱做“獨眼龍”,“瞎子”。而我又很膽小,不敢去反駁。因為我的缺點很多,所以我的朋友也很少。終於,我明白了,我不是沒有用,而是我沒有把我擅長的發揮出來。這股讓我不再自悲的力量是——自信。它讓我從自悲的深谷走了出來。自信,一直陪伴着我,讓我的成績“更上一層樓”,讓我從差生變成優生,即使有人再罵我是“獨眼龍”,我也不在自悲,因為我不會再被自悲壓垮。如果有同學的成績比我好,我也不會膽怯,我還會在心裡說:“一定要戰勝她,一定要戰勝自己,不能再被自悲纏着了,加油!”

  我們一定不能被自悲纏着,因為它會把你引入歧途。我們不能和自悲做朋友。從此,我不再自悲,因為我找到了制服它的最好辦法——自信。

  常平鎮金美小學五年級:鄭楓琳

您正在瀏覽: 打敗自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敗自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