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銀杏“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寒風凜冽的嚴冬,六年級學生小雨寫完作業后,來到了樓下的公園,這兒有十數棵隱性小雨,沒事就喜歡來這兒走走,看着這些上億歲的朋友,他感到自己像是穿越回了億萬年前。

  “小夥子,你知道他們是從多少年前出現的嗎?”小雨轉過頭,他看到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他的臉很慈祥,兩隻粗壯的大手交叉着,上面布滿了歲月的痕迹。“大約3.45億年前。”小雨答道。“是啊,怕是我也得叫他們爺爺了。”老人說。“呵呵,”小雨被逗樂了,“那我該叫他們什麼呢?”“你叫它們幹什麼呢,反正他們也不會應”小雨望這些高大的銀杏樹,頭一次感到他們是那麼親切。

  正當這時,天突然下起了雨,小雨趕忙往家裡跑,老爺爺卻仍站在原地。小雨沖老爺爺喊“下雨啦,老爺爺您回家吧。”老人擺擺手“不用,我有銀杏”。雨越下越大,小雨急忙跑回家拿兩把傘,自己撐一把,另一把給老人送去。

  到了銀杏樹下,只見老人還是站在那裡,手裡卻多了一把傘。奇怪,剛才可什麼都沒有的呀!小雨撐着傘怔怔地站在那兒。“你這孩子,下雨了,快回家呀!”“老爺爺,您的傘……”“當然是我爺爺給我送來的。”爺爺?小雨糊塗了,面前的老人有七八十歲的樣子了,他的爺爺怕是要超過120了吧,小雨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銀杏……銀杏爺爺!

  不知何時溫暖的陽光又將大地鋪滿,一棵棵銀杏更顯得高大、挺拔。小雨來到老人面前,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您爺爺……”老人微微一笑,伸手摸了摸身旁高大的楊樹,小雨也望着那掉完葉子的銀杏,感覺他們真的像人一樣有悲歡離合……

您正在瀏覽: 銀杏“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