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俗 標籤:世俗作文

  這個社會上的有些人,有些事情真的越來越世俗了。為什麼會變的世俗不堪,因為我們到底還是人啊。是人,就難免會有七情六慾,也終究不會無欲無求,更甚的人,什麼都想染指,什麼都渴求。什麼是人?慾望滿身。想要的太多,渴望的太多,人的一顆心,最終是填不滿的。

  世俗,世人總有一張偉大的嘴,一顆自私的心。每個人的嘴都能說出各種好聽的話,可心裡的想法實在不堪,所有人都說,想要脫離這世俗,想要追求清心寡欲,淡泊名利。可從古至今,又有多少人能做到這一點呢?嘴上說的實在好聽,讓別人看到了自己有一顆多麼高尚的心和想法,可嘴裡說的卻全都是虛的。放開世俗,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吧。只要你生在這個世界里,活在這個社會中,你就永遠都不可能脫離掉這片世俗,生活里,我們多多少少一定會被染上一點的世俗。無論誰,身上到底都會被世俗給改變一些吧。

  真的,如今踏入了社會的世俗,我反而有些留戀以前的童真來了。純潔的笑容,純真的髮飾,可愛的羊角辮,可現在社會上的女孩子,矯揉造作的辮子,閃閃亮卻又複雜的頭飾,濃濃的妝容,遠沒有曾經的簡單素顏可愛的多,曾經歡快地能和自己的朋友玩在一起,可現在曾經的朋友也慢慢地開始疏離,再也沒有當初的默契親近,幾年的相處卻只換來一句好久不見。曾經聊得到一塊去的我們,如今卻找不到一點的共同話題,只覺得話不投機半句多,彆扭極了。彼此都在有意無意的告訴對方,自己這些年過得多好,女人的心裡啊,到底是叛逆和虛榮心佔了上風。友誼可能只是一味可有可無的調劑品而已,愛情呢更是遠在天邊。走在這個世俗的社會上面,除了一些真心愛的人,沒有了錢,你就什麼都不是。人生如水,冷暖自知。可假如你一點利用價值都沒有,在這個社會中,就很有可能被棄之如履。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好人,可惜這個好人真的很少,至少我們這些人很有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到一個好人的蹤跡。

  什麼是人,慾望滿身。一個人如果一點利用價值那他的生活也一定獲得很糟糕。世俗的社會,想要獨善其身,真的很難。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留好自己身上唯一還單純的地方,人的心裡總是要保留一些陽光,照耀自己,溫暖別人……

您正在瀏覽: 世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