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我們作為中華兒女最基本的行為,而有些人為了方便個人,把文明忘的一乾二淨,甚至還和別人打架•鬥毆•亂扔垃圾。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獨自上街買東西,忽然看見一位叔叔咳嗽了一聲,隨口把痰吐在了地上,我立刻想到:在學校里老師經常給我們講,要養成不隨地吐痰的好習慣。今天既然讓我看見了,我就應該對他進行“教育”。 

  於是,我上前追上那位叔叔,說:“叔叔,請等一下!”叔叔不知發生了什麼,急忙問我:“為什麼?”我指了指他吐的痰:“您看!您看!”叔叔對痰瞅了一眼說:“我當出了什麼大事了呢!一口痰有什麼要緊.”說著,就要走。我說:“不行,不行!”我抓着叔叔的手不放,叔叔很不高興的說:“唉,我也不認識你,吐一口痰有什麼要緊?真是大驚小怪!”“難道您不知道,小小一口痰,病菌千千萬?”“我沒有傳染病”,叔叔有點生氣了。 

  我知道自己做的對,也不甘示弱,理直氣壯的說:“不管有沒有病菌,隨地吐痰是不講衛生的,應該擦掉。” 

  這時,叔叔的臉被我說的紅了起來,他拍了拍我的頭說:“好,我接受你的意見,我以後再也不吐痰了。”看到叔叔認識了錯誤,我趕緊掏出一張紙,搶在叔叔的前面,把那口痰擦掉了。 

  有時,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