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學后,小智和小蘭興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幾隻蒼蠅把他們圍住了,接着一股臭氣撲鼻而來,原來離他們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垃圾桶。 

  垃圾桶旁邊堆滿了垃圾。一個發霉的麵包無精打采地躺在地上,好像在說:“我再也受不了這樣的日子了,蒼蠅整天叮咬我,我還要經受這麼多的風吹雨淋,哪個好心人把我放進垃圾桶叔叔的肚子里,讓我過過“好日子”吧!”垃圾桶口上面還搭着一個香蕉皮,還粘上了一個臭雞蛋,蛋清蛋黃到處都是,看着就噁心。 

  小蘭捂着鼻子,生氣地說:“這些人,太沒有文明和道德了,難道不能多走一步,把垃圾扔進垃圾桶裡面嗎?太可恥了。”話音剛落,小蘭捂着鼻子,慢慢靠近垃圾桶,開始收拾整理起來。 

  小智沒有動。他想:“就算現在我們把垃圾都撿完了,又會管多久呢?我一定要想一個妙計。”他在一旁苦苦地想着…… 突然,小智心裡一亮:這些垃圾離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遙,如果人們再多走一步,不就能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了嗎?如果我寫一個告示牌,不就可以了嗎?說著,就拿出筆和紙寫起來。 

  小蘭把垃圾收拾完時,小智也寫完了,垃圾桶身上多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其實,在垃圾桶前,你只要多邁一步,你就是個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