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山小學  505  韓孫宇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源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書是人生中指路的明燈,永不熄滅。讀書能陶冶人的心靈,如同鍛煉身體一般。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這是高爾基曾說過的一名名言。不錯,我每每手裡拿着一本好書,就會迫不及待地翻開書,先“鯨吞”幾個小時,再“牛食”幾分鐘,細細品味着書中的含意。品着品着,不知不覺被書中的情節捲入其中,隨之捲動,時常被文章里的歡樂氣氛感染,獨自笑起來;有時看到緊張之處,那扣人心弦的情節促使我那顆心“怦怦”亂跳;有時又會為故事中主人公的悲慘遭遇而落淚…… 

  在書的海洋中,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里,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堅強的意志,不要知難而退,反要知難而上;在《心靈雞湯》里,又使我留下了對自己的信心,體會了人的真、善、美;在《水滸傳》、《三國演義》中,我結識了忠義寬厚的宋江,領略了諸葛亮的足智多謀…… 

  書是無窮的寶藏,為我增添了豐富的知識;書是快樂的天堂,讓我忘記了所有的憂傷。在茫茫書海中,我感受到了天的高遠,地的廣漠,陽光的燦爛,空氣的清新,自然的奧秘,宇宙的神奇……我在書的世界里流連,在書的世界中陶醉,在書的世界中靜聽自己成長的拔節聲。 

  一頁風雲散,變化了時空。只有書依舊,笑看秋月春風。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要學習挑山工那種精神,一步一個腳印,朝着科學高峰堅持不懈地攀登。 

您正在瀏覽: 感悟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