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有趣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保存……記得那是盛夏的一天,外面驕陽似火,萬里無雲,媽媽去買鹽,叫我在家裡看着。我望着窗外,樹上的蟬叫得滲透人心,樓下的小狗也吐出了舌頭。家裡所有的窗戶都敞開了,但還是熱得讓人喘不過起來……“叮咚——叮咚!”隨之一聲門鈴響,我開了門。媽媽回來了。只見他大汗淋漓,喘着粗氣,急匆匆地遞我兩袋鹽:“姚姚,媽媽單位臨時加班,一會兒就回來。”然後就“咚”地一聲關上了門。

  我很悶,本來還想讓媽媽帶我去遊戲城玩兒的,現在計劃落空了。我一邊想一邊獃獃地看着手裡的兩袋鹽,這一看,還真看出靈感了。你看,每一粒鹽上都有大大小小的污垢,我還不如把這鹽洗得乾乾淨淨呢。我頓時有了一種發現新大陸的自豪感,覺得天也高了,樹也綠了,連小鳥都在為我喝彩我能幹出一件這麼天才的事。

  說干就干,我的步伐也從緩慢到了迅速,微笑撒了一地,拿出平常洗菜用的盆,倒上水,把兩袋鹽一股腦全都倒進水裡,我用勺子攪拌攪拌,但過了一會兒,鹽好像不翼而飛了。壞了,我的微笑都去跟別人約會了,如果媽媽回來了我怎麼想媽媽交代呀!我越想越愁,最後終於禁不住痛哭起來。

  媽媽回來了,見我這樣傷心,急忙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哽咽的把經過都過跟媽媽說了一遍,誰知,媽媽竟然捧腹大笑起來。我疑惑不解:為什麼鹽沒了媽媽還笑呢?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止住了笑聲,告訴我:“傻寶貝兒,鹽是不能洗的,這樣會融化的。”說著,媽媽架起了鍋,把鹽水倒進鍋里煮,不一會兒,只見鍋里鹽水蒸發,白鹽復出。

  我覺得很奇怪,決心要知道為什麼,我立刻查書,閱讀之後,我明白了,原來人們都用剛剛媽媽用的那種方法來提煉海鹽、湖鹽、井鹽和礦鹽。

  童年發生的很多事都已經是過去了,但回憶起那點點滴滴的事,就又會不禁地笑了。每個人都擁有自己五彩繽紛的童年,童年是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它是你一生的開始,擁有着它那你就擁有一生,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它。

  和平中心小學五年級:姚昱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