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貪圖安定陷入危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圖安定陷入危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了。可有時候,我們明明知道一些道理,卻還是忍不住的想去做一件錯事,這就是人啊,很多時候我們總會被自己的慾望所控制。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其實說的就很在理,我們陷入困難的時候,才會想着去努力,去掙脫開這個危難,可我們快樂的時候,卻從未想過考慮以後的事情……

  人活着吶,有時候,總要為了自己的未來考慮。可如果有時候我們假如習慣了安穩,不想再去追求更美好的東西,只想安於現狀的話,那麼我們的生活和人生將是一片黑暗的。曾經的我們可能為了自己一個小小的目標和夢想去奮鬥,因為我們的生活環境並不好,正是因為我們現在的生活情況不好,所以我們才想着去努力,去奮鬥,而目的呢?很簡單,就是想改變自己的現狀,讓自己的生活變成自己腦子裡想象的那種生活。這可能就是我們為一件事情去努力地目標了吧,是的,我們為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去努力,為了自己心裡所想的去努力,正是因為有了動力所以我們才能這樣心無旁騖的為著自己想要的東西去努力啊。

  可如果真的到達了自己想要的那個時候,我們又會發現,自己想要去努力去奮鬥的心,就這樣漸漸黯淡了下來,因為沒有了想要去奮鬥的心,所以我們便失去了自己所有的動力,自然也就不能再那樣去奮鬥了,因為我們早已經安於現狀,我們心裡下意識的覺得自己已經努力過了,認為自己現在這樣的狀態已經很好了。可卻沒有想到,這個世界上時時刻刻都有人在努力,你不在努力的時候,可別人卻依舊還在默默的,就像龜兔賽跑一樣,我們有時候就像那隻兔子,自認為自己已經做的很好了,就不想再去努力了,可那隻烏龜為什麼跑得那麼快呢?無非就是因為他有一顆超越兔子的心,才能這樣繼續努力下去。

  是了,很多時候的我們總會貪圖安定,卻讓自己陷入了挺長一段時間的危難之中。你想做在安穩生活中,被保護在溫暖的大棚中,像是溫室的小花一樣嗎?也許所有人都渴望這樣的生活,可卻別忘了時間久了,你一出去,風雨交加,總會讓你漸漸枯萎掉。只有我們時時刻刻都保持一刻想要奮鬥和努力的心,我們的成功路才能越走越順暢……

您正在瀏覽: 貪圖安定陷入危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圖安定陷入危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