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中見偉大,危難時刻見真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見偉大,危難時刻見真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吳斌”他被稱為“最美的司機”。他的事迹響遍大江南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5月29日,杭州長運客運二公司員工吳斌,駕駛客車從無錫返航途中,突然有一個像炮彈一樣的鋼板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小臂。面對肝臟破裂及多處骨折、肺、腸挫傷,危急關頭,吳斌強忍劇痛,換擋剎車將車緩緩停下打開雙燈提醒後面車輛。吳斌同志在危急時刻能夠勇於擔當、堅守崗位、捨己為人,事迹感人。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他強忍劇痛換擋剎車將車子靠邊停好,並不忘打開雙跳燈提醒後方車輛,看似平凡的舉動,卻是在多年學習工作中養成的職業道德和高尚品格,在關鍵時刻體現出了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平凡之中見偉大,危難時刻見真情,吳斌用生命詮釋了立足崗位,盡職盡責的奉獻精神!他身上的精神更是值得我們的學習,如果我們把他的勇於開發、一心一意、求是向上的精神用在學習上,那將會產生什麼後果呢?不過我相信這種後果絕對是終身受益的。“勇於開發”可以激起我們探索新知識和新領域無限渴望;“一心一意”可以讓我們一步一步踏過坎坷,經受磨難的走向成功;“求實向上”則可以讓我們不虛慌,不遮蓋自己的錯誤和缺點,它的好處就是讓我們了解一個真實的自我!

  所以我們要踏踏實實的做人,做好每一步。這樣不僅可以受到他人的稱讚,還可以使自己的道德品行提高。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社會中紮根立足,勇創未來!

  初一:王彭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見偉大,危難時刻見真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見偉大,危難時刻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