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童年,但是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大不相同的。魯迅先生的童年是聽神話故事後的心有餘悸,是在三味書屋裡受罰后的反省;大詩人屈原的童年是躲在山洞中偷讀《詩經》的忐忑不安與滿足;郭沫若先生的童年是在偷桃后“他年攀桂步蟾宮, 必定有我”的對聯中度過的…… 

  每個人都有童年,童年是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童年的日子酸甜苦辣,五味俱全,我的童年,是在哭哭鬧鬧中飛逝而過的。 

  小時候的我,愛哭,怕陌生人,膽小,易怒。但我一直一直都被人保護着,一直一直都當那在溫室中成長的花朵,當被他們捧在手心的小公主,久而久之,我竟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所以一再的任性一再的索取。 

  小學一年級時,我不認真學習,媽媽來了學校,被老師拉去談話,回家后,媽媽打了我,一下一下,好疼好疼,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時的我覺得心更疼,看着媽媽閃着淚光的眼睛,心好疼好疼。像有人用刀劃了心臟一下,等傷口結痂后,再在傷口上劃一刀,好痛好痛。 

  到那時,我才明白,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沒有人給你的愛是理所應當的,還知道了自己的生日就是媽媽的受難日,還知道了那天媽媽會很痛很痛,我覺得好難受,胸前好像有一塊磐石壓着,讓我透不過氣來,好難受好難受,我知道,那是慚愧,是內疚。 

  所以我開始慢慢的變的堅強,開始慢慢的學會不再哭泣,學會對陌生人大大方方地微笑,學會獨自乘公交車,到達目的地后,驕傲的對媽媽說我做到了,學會在摔倒后強忍淚水自己慢慢的爬起來,學會在沒人來接我時自己想辦法,學會了稍稍控制一下自己的壞脾氣……學會了很多很多,它們也讓我受益匪淺,它們讓我不再一昧的依賴別人,讓陌生人也友好地對我露出笑容,讓我變得堅強,不再懦弱…… 

  我想,也許,這也是成長吧!從童年的那個淚眼朦朧,嬌蠻霸道的我蛻變成現在這個喜愛安靜、堅強、微笑的我。 

  我想,我還會有許許多多的改變吧,我會期待,期待未來的我。

您正在瀏覽: 童年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