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一曲壯美的歌,青春是其中華美的樂章。 

  ——題記 

  人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當我從嬰兒長到大一點的女孩時,心中便多了一份渴望。渴望能夠自豪的背上書包,昂着頭跨進美麗的學校大門;渴望跟着老師在探索知識的荊棘路上邁步向前……於是,我便立在學校的大門前吸着手指好奇地望着,想象着自己在課堂上的表情,想想這老師的面孔……這些美好的想象源於我成長過程中心靈上的渴望。 

  終於,我如願以償跨進了小學的大門。我驚喜的發現,這裡的空間那麼遼闊“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想一直在籠子里住慣了的小鳥忽然來到了廣闊的天空似的。我和別的小同學一起玩過家家、一起跳跳繩……那時,在我的生活中沒有憂傷,只有快樂;沒有煩惱,只有洒脫;沒有種種約束,只有狂妄不羈。在那段成長的歲月中,我的生命的字典里彷彿只寫了兩個字——快樂! 

  轉眼間,畢業班的生活就來了。我在學習上從來沒有感受到很大的壓力,然而此時肩上彷彿扛着十斤重擔,感覺很吃力。為了父母的期盼,我拚命地做作業,背答案、記公式,無形中,我成了分數的奴隸、考試的工具、學校的傀儡,正如辛棄疾在《醜奴兒》中所說:“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如今我如願以償地走進了理想的班級。難道我還要像以前那樣心事重重嗎?不,我要振奮起來。魯迅先生說過:“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來對待一切。”我要重振雄風,找會哦丟失的自我。現在,我雖然在教室——家兩點之間穿梭可我有書籍的陪伴並不覺得沉悶乏味;雖然我每天吃的不是山珍海味,可精神食糧給予我的營養遠比飯菜多;雖然我現在過着艱辛的求學生活,可老師和同學早就為我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取走了成長中的黑暗;雖然我還有許多的困惑迷茫,可我依舊完全能夠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世界,用自己的大腦思考着身邊的一切一切…… 

  現在的我活得很快樂,很充實,因為我發現:人生,如此有趣;成長,如此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成長?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