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朋友,這個簡單的名詞,包含着生活着點點滴滴,一個人、一件事,可能讓你記憶猶新,怎麼也不會忘卻……

  趙京隆是我2年級是轉來的,從他剛剛進入這個班級,我就眼前一亮:略黑、修長的臉頰;明亮、清澈的眼睛,高高的鼻樑還有那憨厚的嘴唇,給人一副莊嚴而又憨厚可掬的樣子,真像一個新生代的狄仁傑。

  他不僅長得像狄仁傑,做事也像狄仁傑一樣慢條斯里,沉着冷靜。

  記得那是2年前,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來到了趙京隆的家,商量起遊玩計劃:“趙,今天咱們去哪玩呀?”“不知道,瞎走走唄!”“嘿,你這傢伙,好吧!”我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小區。我們瞬間被迷住了,那裡落葉紛飛,金色的楓葉為我們搭了一條美麗的小道,天空中彩蝶般的葉子翩翩起舞,金燦燦的葉子滿是的,我們情不自禁的開始欣賞起一片片“絕世珍寶”,想要找到一片最美麗的葉子,明天帶給同學賞析。踏破鐵鞋無覓處,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最完美的葉子:金燦燦的葉片、完美的弧線,葉身隨着柔和的秋風輕輕擺動,令人愛不釋手。

  可誰承想我們該回家的時候,問題出現了——我們到了一個找不着北的地方。向下望去,我心中一震:這……是一個高樓,剛被秋風吹乾的汗又流了下來,我頓時有些驚慌失措。

  趙京隆也發現了這件事,開始了冷靜的分析:“肖,如果我沒記錯,咱們應該是從那裡跳下來的。”說著,趙京隆指了指他身邊那個1米多的葉子山,我頓時打了個寒戰——自已在玩的過程中居然跳下了這樣的高度。“肖,咱們把葉子給清開在趴上去吧。”“可……可我不會爬呀!”我這才想到自己還不會攀岩。“沒事,你只管清,剩下的交給我。”我看着他自信的笑容,心想:哎,現在也只有聽你的了。清完葉子后,我們開始了攀爬工作,只見他輕而易舉的登上了那個石階,向我伸出了手,我心領神會,拉着趙京隆的手就像上登,終於,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我們回到了剛開始的地方。

  時間不早了,我也該回家了。他在臨別前給我說了一句影響了我3年的話:“肖,你要記住,凡事不能風風火火,要小心謹慎,慢條斯理。”這也許我敬佩他的原因吧……

  無論時光怎樣的流逝,我都不會忘了你這個最好的夥伴——趙京隆。

  五年級:肖懿展

  

您正在瀏覽: 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