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文豪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一點沒錯,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野蠻到文明;從庸俗到崇高。書籍喚醒了沉睡的大腦,復蘇了乾涸的心靈。

  如今校園裡洋溢着濃濃的書香氣息;時不時地回蕩着琅琅的古詩誦讀聲;教室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同學們刻苦讀書的身影;班隊課上,同學們興緻勃勃地暢談着讀書的樂趣……讀書已經成為我們的必修課,不,應該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愛讀書,樂於與書籍交朋友。無時不刻,書總是一位不離不棄的朋友陪伴在我的身邊,安靜時,拿出一本書,仔細閱讀,與作者一起暢談生活的美好與艱辛。

  品讀一本本好書,書中深刻的哲理,無不是在訴說著人間的酸甜苦辣,風雨走遍了世間的角落,只有穿越風雨才能見到五光十色的彩虹,書激勵着我的成長,告訴我只有勇敢的面對困難,才能到達幸福的港灣。

  翻開《柯南偵查記》那驚心動魄的一幕幕,柯南聰慧敏捷的分析與思維,讓我感覺到好似在迷宮裡穿梭,從蛛絲馬跡找到最終的罪惡。正義之風,在我心中吹過,懲惡揚善維護法律尊嚴的思想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基。偵探小說讓我懂得了愛憎分明,敢愛敢恨。

  看了《作文素材》讓我了解了許多有關的知識,讓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喜歡他,他給我寫作的無窮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