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編寫《金色的魚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寫《金色的魚鉤》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35年,很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指導員派炊事班長照顧我們。炊事班長快40歲了,他對大家特別親,大家都叫他“老班長”。 

  一路上,老班長帶我們走走停停,到了宿營地他就到處找野菜。不到半個月,兩代青稞面就吃完了。 

  一天,他在一個水塘邊給我們洗衣服,忽然看見一條魚跳出水面。他取出一根針,燒紅了,完成一個勾。這天夜裡,我們吃到了魚湯。 

  以後,老班長儘可能的找有水塘的地方宿營。第二天,他總能端着熱氣騰騰的魚湯野菜給我們吃。我們從來沒見過他吃一點魚。 

  有一次,我看到老班長坐在那裡爵着草根和魚骨頭。老班長看見我就支支吾吾的說我:“我,我早就吃了!”老班長轉身朝兩個小同志睡覺的地方看了一眼,輕聲說:“小梁,小聲點!” 

  “可是,你總該跟我們一起吃!” 

  “不行,太少了!” 

  第二天,老班長端的魚湯特別少,一個碗里只有小半條魚。我和兩個小同志不知道為什麼,端着碗不往嘴裡送。 

  挨了一天又一天老班長瘦的只有皮包骨頭了。這天上午,老班長拿着魚鉤去了魚塘。過了好久,我們在水塘找到了他。我們分好了工,我在水塘邊釣魚,好半會,總算釣上來了一條小魚。我把魚送到老班長前時,老班長還是叫我們吃。 

  最後,老班長犧牲了。

您正在瀏覽: 編寫《金色的魚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寫《金色的魚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