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名人高爾基留下了這句對全人類都很寶貴的一句話。為了讓我們小學生能利用書籍來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學校與廣州的一家書店一起開展了“好書進校園”的活動,讓同學們不用出校門就可以買到書。

  今天第一節下課,一排排嶄新的圖書令同學們眼前一亮。同學們以最大的熱情迎接了書本,正在書堆旁尋找着自己最喜愛的圖書。我也加入了找書的隊伍當中,呀!有許多我喜歡的作家寫的書呢:陽光姐姐伍美珍的校園小說系列、楊紅櫻阿姨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辮子姐姐郁雨君的心靈花園系列……在這些有着花花綠綠封面的書,我顯得手足無措,不知從那一本書“下手”。

  於是,我先選了一本“陽光姐姐小書房系列”的《穿越天空的心靈》,講的是失去媽媽后的盛欣怡整天沉浸在沒有媽媽的痛苦中,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結識了“丸子軍團”里的幾個“小丸子”,她開始接觸一些以前動都不敢動的動漫,朋友給了她一種奇特的力量,那是令心靈在天空之城的美好和純真。看到這兒的介紹,我更是迫不及待地想看後面。只可惜上課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放下書去上課了。

  到了下午上學時,我又與好朋友小雯一起到了買書的地方。這一次人多了不少,同學們各自拿着自己喜歡的書,靜靜地看着,嘴角當然少不了會心的微笑。有些同學乾脆從口袋裡掏出錢,講書買下,拿回家細細“品嘗”。

  我們要記住這樣一句話:閱讀是一項終身受用的生活技能,更是一種生活樂趣!

  五年級:鄧明詩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