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氣候與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候與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氣候與生活 

  一年四季,分:暖春、酷暑、金秋和寒冬。其中,我最喜歡粉裝玉砌的白色世界----冬天。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可是,我已經有幾個年頭沒見過那小巧玲瓏的雪花了。暖冬的現象越來越多,有些年在寒冷刺骨的冬天也能見到屬於春天那五彩繽紛的花呀,綠茸茸的草呀,綠油油的嫩芽······高溫的天氣使我們頭暈目眩,氣溫的忽高忽低讓大人們提心弔膽,給孩子們胡亂穿衣服,因此醫院總是人山人海······ 

  隨着生活的變化,氣候也在變化,跟着氣候的環境更在變化。一直以來,人們都在不停地謀求發展和繁華,從來未曾重視過氣候的變化。可是現在,由於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改變了大氣層,造成了溫室效應。湛藍的天空在漸漸地脫去美麗的衣裳,換上了一身灰濛濛的輕紗,颱風暴雨時常來光顧我們,夜空的星星也一顆顆地光榮退休······據說,如果全球氣溫升高2攝氏度,地球上沿海許多國家和城市將被淹沒,如果全球氣溫升高4攝氏度,地球上北冰洋將全部融化,北極的冰川可能會消失。聽到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息,我已經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機正慢慢的降臨。不過,人們也在關注這件事情。 

  據一些氣候專家預測,如果氣溫變暖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那麼五十年過後,很可能會發生令我們非常恐怖的事情。也有專家說,在地球的歷史上發生過幾次類似《後天》那樣的氣溫變暖后突然下降的全球氣候突變災難。所以,對於氣候變暖是需要各個國家和民族,以致整個地球的人們共同努力的。 

  在新聞中,我多次聽到開展全國減排日活動,還鼓勵人們乘坐公交車,減少小汽車的排放數量。但專家提議應該提高燃油型號,限制高排放的燃油使用。如果只是片面的宣傳鼓勵,卻也不能解決人們面臨的實際問題,更靠譜的是用實際行動。 

  我希望,大家能同心協力,不要讓災難發生,這既是為我們自己的未來着想,也是為我們的後代獻上一片光明的前程!

您正在瀏覽: 氣候與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候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