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英雄樹就是木棉樹,我們的學校附近就有一株。 

  木棉樹的樹榦又粗又高,樹皮上布滿了小疙瘩,遠遠望過去,它就像一位威武的身披盔甲的大將軍傲立於天地之間。樹榦至上分出了許多或粗壯或纖細的樹枝,那些樹枝或婉挺或平直,就像這大將軍張開的無數手臂、時刻捍衛着一方土地。木棉花比木棉樹葉更早生長,在春季中盛開了,那時,這一朵朵花兒就像一把把高舉頭頂的火炬,像一簇簇火炬燃燒着樹枝,像從天上落下的星星,像仙女灑下的紅寶石……木棉樹好似一隻大手,從一根樹枝中分開五個小岔,長着綠油油的葉子,遠遠望去,就像一串串綠寶石,可綠着呢!木棉樹的果實是梭子形的,每當他們成熟后,就會裂開一條縫,好像在眯着眼球着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這時,就會有一片雪白的棉絮裹着一粒、兩粒…。黑色種子飄落不停,好像一團團雪花從天飄落,又像柳絮一樣四處飄蕩。 

  木棉樹的藥用價值可多着呢!它的根和花晒乾或風乾后可以用來煲湯,熬粥吧!可以用以治療胃病、痹症、痢疾、刺白痢疾和肺癌呢! 

  至於為什麼稱木棉樹為英雄樹,這還有一個感人的傳說呢!從前,在海南島五指山地區有一個名叫吉貝的青年,他十分勇猛,常常領黎族人民應用抗敵,打跑了可惡的侵略者。可是,他的部下背叛了他,將他誘入敵人的埋伏圈中,他被抓住了,他被敵人用各種酷刑鞭打,逼他說出自己親人與鄉親們的所在地,可是他怎肯,他手中握着的是自己親人與鄉親們那鮮活的生命,敵人成全了他,殺死了他,英雄雖死猶生,他的精神還在,他的精神化為了參天大樹——木棉,他也被人們傳誦,稱為英雄樹。它象徵著堅毅的信念,象徵著鋼鐵般的精神。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堅強…… 

  木棉樹、英雄樹,它象徵著一種蒸蒸日上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英雄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