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的滋味 

  屋外的雨已瀟瀟淅淅好幾天了,對於這樣的天氣我已感到厭煩了。因為要外出一趟還要撐一把笨重的大傘,濕漉漉的,褲腿上還會濺起不少泥漿水。屋子裡也因為連綿不絕的雨水而變得潮濕。我覺得煩悶,不,應該說是苦悶。    原本聽到考試成績時很開心,但當我的美夢徹底破碎時,我不得不揉揉眼醒來,面對他們嚴厲的神色,我只能沉默。魯迅不是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嗎?我想我會沉默,沉默,再沉默,直至滅亡!而沉默是我唯一的反抗方式。沉默中總會有爆發,就像在寒雨季節還能聽到久違的響雷。可惜,爆發的不是我,而是她。她終於忍不住了,開始說出她認為能夠說服我的訓話,感情的激動,她竟像天公一樣落下雨點來。我說過,沉默是我唯一的反抗方式,雖然聽着她飽含激情的訓斥,但我還是堅守沉默,面無表情,我實在無法想象自己居然可以這樣不動聲色,直至她對我失去了信心。我也實在無法想象她當時的反應,不過我確信她拿起杯子下樓了。 

   可是就在她轉身的那一刻,我抑制不住的委屈任憑淚水縱橫。奇怪的是,我越是想止住眼淚,它越是爭先恐後的奪眶而出。我知道,我的沉默得到了回應。我贏了,可是這又是怎樣的一種滋味在心頭呢? 

   夜深了,我能怎樣呢?聽着雨聲,好像這樣說也不對,施蟄存老先生不是說雨是無聲的嗎?應該說雨所接着的物件的聲音,很清脆。可是滴在心頭的雨水

您正在瀏覽: 雨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