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深受感動。 

  課文主要記述了抗日戰爭時期,馬寶玉、胡德林、宋學義、葛振林和胡福才這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的轉移,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子彈全部打完了,只有胡福才手中還有一枚手榴彈。班長馬寶玉奪過手榴彈,說:“用石頭砸!”最後,敵方的人數過多很多人爬了上來。馬寶玉打開手榴彈,向敵人扔去。手榴彈在敵人中間炸開了花,後來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英勇跳崖。雖然敵眾我寡,但是他們從不在乎,僅僅只有無人卻幹掉了150多人,他們永遠是祖國的榜樣,民族的驕傲,中華兒童的楷模。我為他們感到無比自豪。 

  看到這裡,我想起了自己,覺得自己很不應該。那一次,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目,想都沒想,就空在那邊,就準備明天早上到學校去抄。於是我每次都這樣,結果漸漸養成了習慣。因此一次期末考試我只得了59分,如今讀了這篇課文,我這才恍然大悟,最後改掉了這個毛病。 

  無位壯士寧可犧牲自己也要為中國做貢獻。那種民族氣節,為中國寧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是我生受感動,也讓我更加發憤圖強!假如我是掉進土裡的一顆種子,我也要破土而出,重現天日;假如我是雨中的一隻小鳥,我也要努力飛翔。我要從小事做起,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