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了電影《狼牙山五壯士》,我的心情激動不已。那催人奮進的歌聲依然在我的耳邊繚繞:“昔日易水河畔,渡過英雄荊軻;易水波浪滾滾,英雄血濺秦國……”是啊,高山擂鼓,大風鳴起鑼,蒼天撥動日月琴,江河慷慨吐悲歌……其中無不體現了我們中國的血氣和骨氣!

  影片中最感染我的是“狼牙山五壯士”的那種捨己為人,誓死不做亡國奴的精神,這精神一直在激勵着我。

  日本鬼子想吃掉整個中國,這種想法顯然是不可能實現的,然而鬼子們卻仍不相信。他們已到達了狼牙山一帶。為了保護當地的居民,立即讓居民們轉移得更安全,必須有支軍隊來保護他們。而這個困難而又艱巨的任務,就落在了“狼牙山五壯士”的身上。

  五壯士帶着戰士們一邊維護居民轉移的秩序,一邊與敵人們進行激戰。

  看到這裡,我心想,五壯士們不顧一切保護居民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當今社會,像這種為人民服務、捨己為人的人也越來越多。我越來越相信,好人總比壞人多!

  敵人有上百的兵力,而我們五壯士和戰士們足足不到二十人。這可以說是“以卵擊石”,是一種自殺性的反抗。五壯士們把敵人帶入絕路,最後也決然跳下懸崖……

  看到這裡,我覺得鼻子酸酸地。我想,他們當時完全可以逃跑。但他們沒有,而是決然跳下懸崖。他們的這種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當今社會,如果是我們碰上這種情況會怎麼做呢?是逃跑?是投降?還是毅然跳下懸崖?這值得我們去慢慢地思考。

  當我看完影片時,那熟悉的旋律還在腦中回蕩:棋盤陀上的峭壁,壯士挺身跳落;多少英雄的鮮血,換得錦繡山河!且看中華兒女,創造幸福中國;且看中華兒女,創造幸福的中國……

  六年級:帥鍋鍋

您正在瀏覽: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