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籠草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株豬籠草。我的葉子為橢圓形的,中間葉脈兩邊有多根縱脈,末端外有籠蔓。

  我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我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是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有蓋子,因為我長得像豬籠,所以人們給我取名“豬籠草”。

  我冬季可以曬太陽,這時候的陽光不是很強,可以多多吸收,接受全日照也可以哦!我也不能養在光照微弱的地方,缺少陽光,會影響光合作用的進行,無法合成養分促進生長。我最怕夏季的烈日,曬十分鐘,我就會一命嗚呼。

  我每天喝少許的水,如果喝多了,會死。通常,在早上或晚上喝一點,只能在我的根部灑上幾滴,多了可不行,而且我只喝純凈水。別的水喝了,我也無法吸收,同樣會死。哈哈,我真像一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吧!

  一次,我剛剛睡醒,準備去洗臉,突然看見一隻肥肥的小蚊子飛過來。我立刻分泌出又香又甜的蜜汁,吸引蚊子飛到蓋子上去。希望它像玩滑滑梯,一下子滑到瓶底。可我想的太美,它飛到一半又飛了回去,真叫人失望!又有一隻蚊子被香味吸引過來,一下子就滑進瓶子里,哇!這下早餐不愁了。我的瓶口一下蓋住了,等到完全消化,我才會把這個瓶蓋打開,繼續捕捉蚊子嘍!

  這就是我——豬籠草。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