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 

  田田作文學校 C601班  肖仲謀 

天黑盡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照耀着整個城市。它在霓虹燈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光彩奪目,就像天空中的一顆璀璨的星星。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貴陽! 

清晨,雞剛叫,天空中還瀰漫著一層層薄霧。大多數人都還在家裡大睡覺。可是有一群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們早早地就起床了。你看他們正在廣場上做早操呢!  來到城市街頭,還會看到到一些三創一辦的標識語。比如:1.共沐藍天碧水,共享綠樹鮮花。2.文明從腳下起步,創建從你我做起。原來家鄉正在創建國家衛生、國家環境保護模範與文明城市啊! 

不光是這樣,家鄉的小吃更是數不勝數。有:戀愛豆腐果還有香噴噴洋芋粑與花溪王記牛肉粉……。 

不過貴陽最有名還是那美味的絲娃娃。絲娃娃別名叫素春卷,是一種貴陽市街頭最常見的小吃之一。絲娃娃因其形狀上大下小猶如薄包的嬰兒,故名。“襁褓”是用大米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只有手掌那麼大。再捲入香甜蘿蔔絲、折耳根、海帶絲、黃瓜絲、粉絲、腌蘿蔔、炸黃豆、糊辣椒等材料。在吃的時候,當然少不了注入那酸酸辣辣的特色汁液。 

貴州還是一個旅遊資源富集的省份。她處於典型的岩溶區,夏無酷暑,氣候宜人。省會貴陽是有着許多優美風景的地方。主要的景點有花溪公園、黔靈公園……等地。  

和朋友一起出去遊玩,是件趣事。下面我就把家鄉的各個景點介紹給各位吧,希望各位有機會也能來我的家鄉遊覽一番。 

  首先介紹是花溪公園,它位於貴陽市南郊,這裡風景優美,溪水碧綠四季花木爭奇斗媚。園內的平橋、壩上橋、放鴿橋、芙蓉洲、松柏園各逞風姿,麒山、鳳山、龜山、蛇山,景色別緻。當年陳毅元帥游花溪后,曾寫下“真山真水到處是花溪布局更天然”等詩句。 

  接着是貴陽市的黔靈公園,黔靈公園位於貴陽市西北角,因黔靈山得名,園內古樹參天,泉清石奇,集貴州高原靈氣於一身。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稱。山上生長着1500餘種樹木,花卉和1000餘種名貴藥材,並有成群的獼猴和種鳥類棲息於此。沿“九曲徑”登山可到達弘福寺。弘福寺清代初期,是一個具有殿、堂、廟、廊齊備的古建築群。登上山頂望築亭,貴陽市全景盡入眼帘。山後是碧波粼粼的黔靈湖。園中建有動物園。目前山上還保存有第四紀冰川期遺址呢!   同學們為了家鄉繁榮昌盛,為了讓她變得更美麗。那就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為我們的家鄉做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