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ihaveadreamtoday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ihaveadreamtoday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I have a dream today 

  I have a dream today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大家一定熟悉這舉世聞名的演講,演講者他生於1929年1月15日,逝世於1968年4月4日,他有着林肯和聖雄甘地同樣的精神,他為黑人取得了人權而獻出了生命,如果說奧巴馬能當上美國第一任黑人總統,那麼首先得感謝他。沒錯他就是馬丁·路德·金,也是令我十分崇拜的人。 

  在二十世紀的美國,雖然奴隸制已經廢除,但種族歧視和隔離政策仍然大行其道,民族矛盾嚴重,倒了1955年,矛盾終於被激化,一個叫帕克斯的黑人因為拒絕給白人讓座,而被以藐視公共汽車上的種族隔離政策逮捕入獄。當時的馬丁·路德·金意識到黑人的尊嚴在不容的侵犯,是奪回黑人權利的時候了。年金26歲的他站出來號召黑人兄弟:“不與邪惡的規章制度合作,不要再給汽車公司上以經濟上的支持。”率領55000名黑人兄弟展開了一場為黑人爭奪人權而罷乘的運動,迫使美國最高法院取消這種制度。在我們眼裡,“站”與“坐”不過是一種姿態,可在那個充滿歧視的環境里,它們的意義重大,它關係到一個民族的尊嚴,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喊道:“馬丁·路德·金你做的對,你為一個民族爭得了尊嚴。” 

  諸如此類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而其中舉世震驚的是向“華盛頓進軍這一運動。在華盛頓的華盛頓廣場的林肯紀念堂中馬丁·路德·金髮表了舉世皆知的《我有一個夢想》,當他走上台時,25萬觀眾立刻沸騰起來,接着一句句的話語震動了所有人:“我夢寐以求的希望,有一天佐治亞州紅色的山丘上,從前奴隸主的兒子與奴隸的兒子像親兄弟一樣在桌邊坐下來。”這樣的話語接連不斷,這是二十世紀最值得聽聞的話之一。 

  馬丁·路德·金雖然在1968年4月4日一陣槍聲中英年早逝,但他的夢想已經成為現實,黑人擁有和白人一樣的權利,他的鮮血沒有白流.

您正在瀏覽: ihaveadreamtoday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ihaveadreamtoda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