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打工記 

  一個漫長的暑假,應該做些什麼事情呢?而我呢,就在勤勞地打工。我的工作嘛,就是幫爸爸餵魚啊!我爸爸是養魚的,每天都需要餵魚。恰好,還沒有請到工人。於是,我和姐姐就決定去當義工。但爸爸卻以“體驗賺錢辛苦的滋味”為主,讓我們姐妹倆展開了“工作之路”! 

  大家肯定會問我:那工資怎麼算啊?我的工資可多了——一天五元。其實,那些工資,也算是獎勵我去旅遊買零食的。 

我這份工作,雖然時間只是十天,但是卻陪伴我度過了晴天、陰天和雨天呢! 

  晴天 

  我們第一天“上班”,天氣還蠻不錯的:晴空萬里,但陽光卻很“精力充沛”。可是,為了賺錢,繼續工作! 

  於是,我們先把飼料放在一個攪拌機里。過了一會兒,先在一個圓圓的鐵里搽一些魚油,再把把攪拌好的飼料一些一些地放在一個圓圓的鐵里,下面墊個麻袋。 

然後,我和姐姐輪流在飼料上面踩平。便鬆開那塊鐵,拿出飼料,切開兩份或四份。最後,讓“老闆”(也就是我的爸爸??。┌閹橇先擁接閭晾鎩U庋??痛蠊Ω娉閃耍 

  可是,只做了一次,我的額頭已經滿是汗水。但依然要繼續工作啊,不然,會“扣工資”的。於是,我們重複地做了整整十次這個過程。 

  十二點了,終於工作完了,我已經非常累了。今天,我明白了:我們幾個人做,已經累到極點了。平常爸爸一個人,不是更累嗎? 

  陰天 

  第二天,我和姐姐又去“上班”了。今天的天氣還算壞了:烏雲蓋頂,但卻沒有一滴雨落下。來到工作地——魚塘,我又興緻勃勃地干起活來。 

  今天,不知為什麼,我們工作的效率很快。可能,是因為天氣問題。我們的工作過程,大家一定熟悉了,那我也不多說。工作的過程,我的心一直害怕着:不知什麼時候會下起大雨,“轟隆隆”地打起雷來。 

  可是,,奇怪的是,十一點多了,天上一滴雨也沒有落下來。只是,天上保持着灰暗灰暗。儘管今天的工作,不是日晒雨淋,但我還是覺得:工作不如家,不如家的溫暖,不如家的安全! 

  雨天 

  今天,天公不作美。當我工作的時候,只剩下一半工作,就完成的時候。竟然,下起大雨來。不過,我們的“老闆”還真疼我們。他讓我們姐妹倆在飼料房裡避雨(因為當時很大雨,來得很急,我們沒有時間跑進小屋裡,所以選擇飼料房),自己卻在不停地幹活。 

  在“老闆”幹活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了他平時自己獨自一人餵魚的身影,是那麼艱辛。就這樣望着望着,我們又拿到了工資——五元。這一天,我真是受益良多! 

  就這樣,我工作了三天。我並沒有繼續做下去,可能,像爸爸媽媽說的:我們這代人是不能受苦的。有時候,我覺得:我和姐姐根本不應該收那十五元,因為,爸爸媽媽哺育我們成人的費用,又何止那十五元呢?這次打工,我最大的感受應該是:賺錢不容易!爸爸媽媽哺育我們是很辛苦的,我們長大以後要孝順我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打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