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兔打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打工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有一隻小兔子,她叫咪咪,她家沒有錢,買不起大房子,只能自己挖一個樹洞住。住樹洞很不好,洞一挖開就沒有門,日夜遭受風吹雨淋,白天還遭到小夥伴們的嘲笑。咪咪決定出去打工賺錢買房子。於是,一個故事發生了。

  一天,咪咪在他爸爸媽媽不注意的情況下偷偷的溜了出來,來到大街上,咪咪邊走邊低着頭想:我什麼都沒帶就溜出來了,肚子餓了沒錢買吃的怎麼辦呢?突然,她看到地上有一張百元大鈔,她連忙撿起來,想:這下我就不用餓肚子了。但又一想:如果失主找不到錢怎麼辦?我一定要在這裡等失主。就坐在旁邊的石頭上等,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一直等到天黑,也沒見失主。

  與此同時,爸爸媽媽發現咪咪不見了,心急如焚,在家裡找了起來,家裡沒有,他們又去外面找,爸爸在離家約500米的地方找到了咪咪,她睡的正香呢!爸爸急忙把咪咪叫醒,把她帶回家,媽媽就問咪咪:“你到哪裡去了?我們都快急死了!”咪咪說:“我想出去打工賺錢,給你們買大大的房子住。你們看,這是我撿到的錢,還很新呢!我在外面等失主,等着等着就睡著了!”爸爸對媽媽說:“這個主意不錯,我們出去打工吧!到時候,賺多多的錢,就可以買大大的房子住了。我們明天就出發吧?”咪咪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太好了,太好了!”

  第二天天還沒亮,咪咪一家就準備出發了,臨走前,爸爸問咪咪:“你昨天撿的那張錢呢?”咪咪說:“在我這兒!”後來咪咪才知道,爸爸是用那張錢來買車票的,這裡的長途車票很便宜,10元/人,還有70元可以給他們家吃和住,住應該是住在旅館里吧!

  他們一到大城市,就先忙着找工作,他們去了好多好多工廠,可是沒有一個工廠要他們,他們繼續往前走,看到了這個城市裡最後一個工廠“動物工廠”他們馬上進去,一打聽,才知道這個工廠急需人手,要不然就破產了。他們還打聽到,這個工廠只招動物,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行。也就是說他們一家都可以在這裡工作了,他們很高興。而且,這個工廠包吃包住,一個月工資1000。爸爸辦完入廠手續后,對咪咪和媽媽說:“我還打聽到了,這裡8000元就能買到好房子了!”咪咪聽了一下蹦得三尺高。

  上班的第一天,他們就給老闆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以後都是如此。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就這樣過去了,而他們也存下了12000元,爸爸說:“房價的時候,我們去挑房子吧!”咪咪很高興:“好,真好,我們有房子住了!”一月三十一日工資,二月放假一個月。在這期間,咪咪他們看了好多房子,最後選中一個雙層房子,咪咪一聽是雙層的,就興奮地衝進房子,先看看一樓,再到二樓看看,爸爸等咪咪看好之後,問:“咪咪,喜歡不喜歡?”咪咪高興得大叫起來:“當然喜歡!”不過雙層的房子價格是9000元,他們一想:9000就9000,我們還有3000元呢,可以買到兩張床,一個電視櫃,一個大沙發,兩個床頭櫃,還有一些廚房用品,電視他們打算4月份再買,在此期間,他們說要買三本長篇小說,看到4月,藉此打發時間。

  時間轉眼便到了4月,可他們只有2000元,但是,值得慶幸的是:一台電視只要1500元。他們馬上外行把這台電視抱回家,當天晚上,他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突然,老闆的秘書打電話來了:“先生,您好!我們的老闆想請您做老闆!”爸爸驚訝地對秘書說:“這怎麼可能,如果是真的,又是為什麼?”秘書說:“因為……因為……您還是自己到廠里看吧!”爸爸讓媽媽和咪咪和他一起去。他們來到了廠里,到老闆辦公室門口一看,:老闆面前有一輛大卡車,老闆躺在卡車後面的地上,腿上流着血。秘書對爸爸說:“我現在可以告訴您為什麼,因為經常對我說您給老闆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他說他以後去世后,讓你來當老闆!”

  咪咪一家開始過上幸福的生活了,可是好景不長,7月份就有麻煩了!

  7月初,有一頭野豬也來找工作了,兔爸爸很快就幫他辦好入廠手續。野豬上班的第一天工作還挺認真的,可是第二天就不好好工作了,這天剛一上班,野豬就跑去對爸爸說:“老闆,你們的飯一點也不好吃,吃得我都要吐了,還有,你們的床那麼硬,睡得我的背都磨出泡了。”秘書對兔爸爸說:“野豬是故意挖苦我們,不要聽他的。”兔爸爸過去對野豬說:“你先去忙吧,我讓人把你的床弄軟一點!”野豬說:“這還差不多,你趕快叫人,我去幹活。”野豬剛走,兔爸爸就跟秘書說:“你悄悄跟大家說:一定要提防一下野豬這個人!”可是秘書在跟他們說的時候,沒想到野豬竟然在偷聽,他們一說完,野豬就走過去:“你們兩位,再說我什麼壞話呢?別以為我不知道,我就知道,你們是不是在說:一定要提防一下我這個人!”秘書見瞞不住了,就說:“是的!”秘書放說完,野豬就問:“這話是誰說的?”秘書膽小的說:“是……是老闆說的!”野豬拉着秘書去找老闆,剛進門,野豬就叫道:“老闆,你給我出來!”老闆出來問:“怎麼了?有事嗎?”“你還有臉問我!你竟然讓大家提防我,我怎麼了嘛?”“你……我又沒說你怎麼樣,只是感覺你太霸道了,我們的床已經很軟了,飯也已經很好吃了,因為我畢竟也是住過那裡的,所以,我都知道!”野豬一下子無話可說。從此以後,野豬改正了自己的缺點,好好工作,在廠里也很有名氣了。

  後來,這個工廠變成全城最有名的工廠了,咪咪一家也很快樂地生活在這裡,過得非常幸福。

  溫州市龍灣區實驗小學五年級:胡昕雅

您正在瀏覽: 小兔打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