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皇帝打工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皇帝打工記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皇帝打工記 

  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小堂弟智宸要打工了! 

  “多啦A夢,我決定了,我要打工!”我的聊天信箱里出現了智宸的第28個留言,“你究盡要干什麽?”我滿心疑惑的打出了這幾個字,“告訴你,我從現在起要獨立生活!”“這可不像你小皇帝說的話。”我無法相信,平時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智宸竟說的出如此絕的話。“你決定了?”“當然!”“那你要想好,打工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哦。”我好說歹說,希望智宸能夠放棄。“少羅嗦,我要去打工了。”小堂弟離開了聊天室,開始了他的打工之路…… 

  “你,去把電腦桌上的資料整理一下,報酬嗎,肯定少不了你的。”曜凌表哥藉此公報私仇。儘管智宸很討厭被別人使喚,但是他現在畢竟是個“打公仔”自然沒有當初小皇帝的威嚴了,他只得照辦。看着智宸瘦小的身影和那極不熟嫻地動作,我真想去幫他一把,但是想想當初他的皇帝架子,我不得不將我的想法儲存在腦海里。十幾分鐘過去了,智宸拖拖拉拉地完成了第一項任務,此時,他的腦袋上已經出現了豆大的汗珠。“哎,小皇帝就是小皇帝,真遜。”顯然,曜凌表哥很不滿意,但是看在智宸盡了力的情況下,曜凌表哥還是付給了他工錢。 

  智宸坐在沙發上看起了漫畫。“喂,小子,別閑着,去把櫥櫃擦一擦。”曜凌表哥又在打智宸的壞主意。智宸瞪了他一眼,嘴上還不停的抱怨“呵,虎落平陽被犬欺,總有一天我讓你吃不了兜着走。”,智宸又擺起了皇帝架子,但他並不是一個半途而廢的人,因為皇帝都不這樣,他只好乖乖得去完成他的第二項使命了。 

他拿起抹布懶洋洋的揮着,漫不經心的在廚房裡逛,好像這一切都與他無關一樣。“我說你快一點,慢吞吞的成何體統?”曜凌表哥實在看不下去了,智宸吐了吐舌頭,扮了個鬼臉,繼續擦他的櫥櫃,智宸好不容易一悠一悠的完成了任務,當他癱倒在床時,第三項任務又發行了。 

  “喏,到書房去幫我拿這本書,順便再到冰箱拿三聽涼茶”曜凌表哥仍不把小皇帝放在眼裡。“三聽,撐不死你?”智宸滿臉驚訝。“你眼睛不好使呀,我,多啦A夢,曜舞不三個人嗎?”“別把我倆扯進去”曜舞表哥不同意他弟弟這樣做。“快去拿呀!”“我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不打工了,我要做小皇帝!”智宸想放棄了,“這才符合我們智宸的特點嘛!”曜凌表哥在旁邊扇涼風。“不就是遞本書拿點水嗎,我做就行了。”智宸這韌勁兒還蠻行的,“有氣魄!”真不知道曜凌表哥葫蘆里賣的什麽葯。“快去,這次我可是要記時的,超過三分鐘你別想得到報酬!”曜凌表哥終於露出了廬山真面目。 

  “我開始計時了,1、2、3……”就這樣,智宸屁顛屁顛的跑進書房拿了書,然後屁顛屁顛的奔向冰箱拿了飲料,最後再屁顛屁顛的衝到客廳將東西給了曜凌表哥。“2分28秒,成績還不錯。”此時智宸已累的上氣不接下氣了,曜凌表哥也兌現了自己的承諾。不過智宸這一次沒有抱怨,而是乖乖的等待第四項任務。 

“你幹嘛?”曜凌表哥看了看他,“我等命令呀!”智宸天真的答道,“傻小子,哪有求着幫別人幹活的,你不當小皇帝啦?”曜舞表哥不解的問。“我不當了。”智宸一臉嚴肅。“為什麽呢,當小皇帝不好嗎?”“不好,當小皇帝沒意義。”智宸這話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怎麽沒意義啦,皇帝是活神仙,想幹嘛就幹嘛。”“皇帝沒有打工仔實在。”“智宸一席話,勝讀八年書呀!”曜凌表哥又在說風涼話了。“智宸,好樣的,沒白過這幾個小時,人生哲理都給悟出來了。”曜舞表哥極力鼓舞智宸。 

  小皇帝雖然只當了幾個小時的“打工仔”但他在這幾個小時里學到的,別人可能一輩子也學不到。

您正在瀏覽: 小皇帝打工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皇帝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