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日的太陽真精神,可我們卻遭了殃。等趕到工廠時,已被晒成了“非洲難民”!原以為到廠棚里就不用再受烈日的煎熬,可以享受享受涼風的沐浴了。其實廠內還是個大蒸籠,悶熱得很。風可能是被炎熱折服了吧,不然它們都到哪去了?工廠里又人山人海,空氣也不流通,這叫人怎麼工作呀! 

  我懷着滿心的埋怨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瞧,那就是破布子呀。一張青綠的“臉”中藏着幾點黑斑,活象個嚴重病人。掰開它的“肚子”一看,黏糊糊的,我還以為它是膠水的原料呢! 

  大家拿到原料以後就都開始工作了。我學着大人的樣,先拿起破布子樹的樹枝,我的任務就是把樹枝上的破布子採摘下來。我怕弄傷它,就小心翼翼地采。可它絲紋不動,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這可點燃了我心中的“導火線”。“好啊!我看你有多大的能耐。我一用力的話,呵呵!”想得到我做得到,用力一擰,摘是摘下來了,可它的“肚子”裂開了。 

  “被我征服了吧,殺一儆百,我看你的兄弟還敢那麼倔強不?”就在這時,管理人員走了過來看見地上的破布子,抬頭就是一頓痛斥。“哼!不就一個管理人員嗎?還裝什麼威風!”我正想站起來和他爭吵,旁邊一位阿姨拉了我一把。事後,她告訴我,打工的就比別人低,就得服從工廠的命令。 

  哎喲喲,腰可真酸,背可真疼,還得受着烈日的煎熬,這不是折磨人嗎?一個下午,我隔三差五地擦着那帶着一絲絲疲勞的汗水。哎呀,我的手被樹枝上的刺扎到了,好疼啊。呀,又一出傷口,天那,我到底要到何時才能擺脫這煎熬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而我總覺得時間過得那麼慢。整整工作了一個下午,辛苦了一個下午,受難了一個下午,換來的僅僅是那2.4元。采了一斤才四毛錢,掙錢辛苦呀!一個下午的疲勞,一個下午的煎熬,只換來了2.4元錢,可我平時一下子就花了2元錢。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錢的來之不易。 

  打工勞累,收穫很少。我們得靠認真學習才有出息,走出的路才不會是艱辛的。

您正在瀏覽: 打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