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汕頭,自從改革開放后,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前那凹凸不平的羊腸小道,那欲倒的危房,那空蕩蕩的市場,那破舊的小公園,還有那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幼兒園和學校。現在,變得面目全非了。 

  來到汕頭,只見高樓林立,綠樹成陰,繁花似錦,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馬路乾淨又整潔,四輛汽車在馬路上并行還顯得很寬敞。馬路兩旁種滿了一棵棵蒼翠的樹,使空氣十分清新。一幢幢高大雄偉的建築物猶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有三十層的高樓大廈,有顯示現代特色的五星級酒店,還有別緻的居民樓,展示了現代城市的風貌。市場里的食物琳琅滿目,每天買菜的人絡繹不絕。以前的汕頭市只有一兩個破舊不堪的公園,現在已經新建了許多公園,不但景色宜人,還增加了各種遊戲設施。公園裡的假山、噴泉、花草樹木比比皆是,給公園增添了許多情趣。幼兒園和學校鳥語花香,傳來孩子們歡快的笑聲和琅琅的讀書聲,合奏成一支和諧生活的交響曲。 

  現在的科學發展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水平猶如芝麻開花——節節高。聽長輩們講,以前的生活十分拮据,自給自足。戶戶人家的父母都是起早貪黑地幹活,但收入才剛好養家糊口而已。還有,在那時候,如果誰家有一輛自行車或一台縫紉機,就算是很富有的了。經過了連年的經濟改革開放,使市民們增加了收入,個個都奔上了小康水平。現在每戶人家家裡都有普通的傢具設備了,甚至個別人家還擁有一些現代化的高科技用品。 

  看着家鄉的這些變化,我們非常驕傲和自豪。因為它美化了我們的家鄉,美化了我們的生活。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更愛這個生我養我的家鄉——汕頭市。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