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百畝荷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百畝荷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百畝荷園 標籤:荷園作文

汾河畔有一個百畝荷園,那是曲沃縣人民在治理汾河時,修壩開墾的水地,每當夏季荷花盛開的時候,很多遊客來此賞荷,成了曲沃縣的一大景觀。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慕名來到百畝荷園。 

  站在汾河大壩上,左邊是嘩啦啦的汾河流水,右邊則是百畝荷園,放眼望去,碧綠無垠,點點粉白,點綴於碧波之中,荷池旁一汪清清的湖水波光粼粼,湖邊的蘆葦鬱鬱蔥蔥,葦塘里聚集了許多水鳥,嘰嘰喳喳的歡叫,像是在歌唱《荷塘月色》歌曲,荷園裡顯得生機勃勃。 

  我漫步在荷池田埂上,被荷葉荷花淹沒,有一種“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的意境。你看那荷葉片片相連,相擁相依,翠綠可愛。有的像一把把雨傘,保護着葉下的荷花仙子;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風中自由自在地搖曳;還有的像翡翠玉盤鋪在水面上,上面還托着晶瑩的水珠。水珠像調皮的孩子,在上面滾來滾去。帶毛刺的荷花頂端是亭亭玉立的荷花,荷花色彩很美,有潔白無瑕的,有白裡透紅的,還有紅中帶綠的。有的荷花熱情奔放,春榮含笑;有的半開半掩,羞澀靦腆;有的三五成群,竊竊私語;有的鶴立雞群,孤芳自賞;有的像一位少女,隱匿於荷葉之下,靜靜地做着一場春夢。荷花有着高貴的品質,那就是“出於淤泥而不染”。她不但有高貴的姿色,而且有最最高尚的精神,無愧於文人墨客對她的讚賞。 

  遠處傳來幾聲蛙叫,像是領唱,接着荷塘里的青蛙都鼓噪齊鳴,靜靜的荷園頓時熱鬧起來,像是荷花的守護者在吟誦散文《荷塘月色》。 

  晚霞映紅了半邊天,也染紅了整個荷園:“接天蓮藕無窮盡,映日荷花別樣紅。”空氣流淌着荷花的清香,使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一派北國的江南風光。

您正在瀏覽: 游百畝荷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百畝荷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