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步荷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荷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清晨,太陽現出一點兒輪廓,當第一縷曙光灑在滿池荷葉上。我已坐在河池邊的亭子里。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綠,是深沉的褐綠色。荷花也是個個花苞。遠看像幅山水畫。

  太陽探出了腦袋,整個荷園被溫暖的橙紅色的陽光籠罩,顯得平靜而和諧。荷花苞和荷葉都被鍍上一層金邊。這,就像是用金絲銀線繡的刺繡畫。

  當太陽完全掛在空中,滿池的荷花像聽到召喚似的,荷葉褪去了綠褐色,換上了青翠欲滴的外衣。幾顆露珠還在圓盤似的荷葉上打着滾兒,在陽光的照耀下愈發顯得閃爍,晶瑩剔透。瞧,最靠近亭邊的那朵荷花正在開放!花瓣一瓣又一瓣地綻開。一會兒,悄然從花苞長成花朵。我驚喜地注視着:粉嫩嫩的花瓣中透着無暇的白,像冰雕玉琢,卻又顯得柔韌而有彈性。在荷葉的映襯下,更顯清秀。淡淡的花香飄過來,若有若無;荷葉中的荷花,時隱時現。別有一番趣味。微風拂過荷葉邀荷花共舞。

  我想,如果此時泛舟湖上,那是多麼美妙的事:雙手持槳,隨意搖幾下,小舟就順着水流動。身邊的荷花擦肩而過,讓開路。到了池心,站在小舟上,環視四周。荷葉和荷花將我包圍,香氣越發濃烈,彷彿把我的心也俘虜了。站累了,索性就在小舟上小憩一會。荷葉擋去刺眼的陽光。很快便能入夢,夢也會被荷香感染。

  正午的陽光擋不住前來賞荷的人。亭子里池塘邊,人頭攢動。老人孩子和上班的白領也利用午休時間前來觀賞。老人們多會說:“這荷花比去年的開的、得嫩,開得艷,開得旺。”有些調皮的小孩子吵着要摘荷花當傘遮陽,可急壞了孩子的家長。只好教導着:“荷花只有開在池裡才美麗。”小孩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卻也安分起來,被荷花吸引了,三三兩兩地依偎在欄杆旁,爭相討論着“哪朵荷花最美”。惹得一旁的老人“呵呵”直笑,滿臉的皺紋代表着歲月的滄桑。池中的荷花也搖擺幾下,彷彿也被孩子們童真的話語逗樂了。

  夕陽西下,沉醉其中的我才回過神來。不舍地再次漫步荷園,也許明天早上,它們會枯萎,但它們曾經輝煌過,存在過。

  江蘇江陰雲亭中學初一七班初一:周霞

您正在瀏覽: 漫步荷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荷園 暫無評論